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中国风黑长袍亮相现场

【TechWeb报道】好莱坞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举办了2016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成龙身着中国风黑长袍亮相现身好莱坞参加第八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礼,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辉煌的影艺生涯和终身成就。

IMG_1450

现年62岁的成龙出演过上百部电影,这些电影是外国友人认识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成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为他颁奖的是《尖峰时刻》搭档克里斯·塔克,同样身为功夫巨星的史泰龙也为他捧场。

除成龙外,亚洲曾有三位影人获得过这一奖项,他们分别是日本导演黑泽明(1989年获奖)、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1991年获奖)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2014年获奖)。

IMG_1449

在领奖台上成龙大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很自豪做一个中国人”,也感谢了香港,并表示:“梦想成真了!我在电影行业干了56年,拍了超过200部电影,摔断了很多根骨头,终于这个奖是我的了……感谢好莱坞,那些年你们教会我很多事,也让我小有名气。全球各地的朋友和粉丝们,正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拍电影的理由,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继续跳出窗子、拳打脚踢、伤筋动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