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百度视频直播双十一开启“直播+电商”模式 江疏影直播聊美妆

10月22日17点,内地知名演员江疏影做客百度视频直播,就女性网友最为关注的美妆问题进行了直播解答。期间,有“肤白貌美大长腿”之称江疏影不仅跟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护肤经验,并进行产品的推荐,与主持人分享了“唇膏的正确使用姿势”、“女神同款”以及眼部、唇部等重点部位的护理方式。平台发放的专属红包和优惠券也让网友为之疯狂,更有幸运网友得到了江疏影亲笔签名照,吸引了大批粉丝围观购买。“明星直播+电商”这种高效交互方式,正在成为电商行业的一种创新营销战术取代传统的促销打折模式。此次直播也开启了百度视频“直播+电商”新模式的探索。

据悉,双十一期间,百度视频将联合主流电商平台陆续推出重磅明星直播内容,影帝张家辉、好爸爸黄磊、小鲜肉陈伟霆、TVB男神黄宗泽、甚至“马政委”马布里都会在直播中亲自站台售卖商品,涉及行业覆盖了美妆、运动户外、电器、服饰、母婴等不同领域,涵盖国内外一线品牌,更有海量红包可随时领取,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的直播购物节。

“直播+”引流效果凸显 百度视频开启“直播+电商”新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正在形成普遍的“流量荒”现象,电商行业的新客获取成本也在水涨船高,传统意义上的打折促销已经不能抓住网购用户的注意力。随着双十一临近,电商一度成为了以直播为载体的热门行业。

“明星直播加电商变现”的新颖玩法是一个转机:一方面,一线明星通过自身拥有的粉丝群和直播出镜产生的话题效应在社会化媒体平台广泛引发各界自主传播;另一方面,电商平台可以提前把直播过程中的爆款清单进行曝光,触达其用户和潜在购买者。明星粉丝与产品潜在用户两大非交叉群体的有效结合,可以产生极大的基数。在此基础上,电商平台可以在直播页面中就不同人群和商品阶段性的放出专属红包,为明星直播营造的购物氛围画上点睛一笔。无疑,在明星直播推荐商品的场景下,红包的效力和商品转化率都会大大提升。此外,明星直播过程中产生的粉丝购买力收益分成也将形成直播平台与电商企业之间的双赢局面。在直播场景中,明星或网红主播与用户之间实时交流,以此作为消费行为的闭环引导,这已经成为“直播+电商”最清晰的变现模式。

“直播+行业”成为趋势 或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点

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娱乐直播行业白皮书2016》显示,娱乐直播参与人群广泛,受85后、90后人群欢迎,而这类群体恰恰是网络购物的主力军。此外报告还分析,中国娱乐直播产业链中,平台是产业生态的中心枢纽,是连接广告主、主播、支付行为的重中之重。在直播+明星+电商的模式中,缺乏粉丝沉淀的直播平台仅能提供技术支持,却不具备流量注入的能力;真正自带“头条效应”的明星又属于稀缺资源,因此“直播+电商”变现的效果不仅受制于明星的个人影响力,还依托于直播平台的资源沉淀和引流能力。

电商直播正在成为秀场直播、美女直播等喧嚣之外的一块“直播净土”,电商类直播活动既可以满足普通网友的购物刚需,又能促成那些怀着娱乐八卦心态的粉丝“感性下单”,其商业价值已经得到业内普遍认可。背靠百度大内容生态,融资后独立运营的百度视频已经通过“直播+”成功与电商紧密结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