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从草根艺人到亿万富翁 郭德纲贾玲这些相声演员个个身家不凡

 

摘要 曾有传言郭德纲早已身家过亿,他回应说,“论斤卖啊?我也没见有人举着钱跟我那么说啊,好好说相声,好好过日子就完了。”而郭德纲还曾考虑与孟非、黄健翔合伙搞文化创投基金。

这似乎是一场酝酿已久的撕逼大战。

8月31日,郭德纲发送了一条关于“清理门户”的微博:该清的清,该驱的驱。而这里所指的“留下艺名带走脸面”在配图的图片中也点出了“另有曾用云字艺名者二人,欺天灭祖悖逆人伦,逢难变节卖师求荣,恶意构陷意狠心毒,似此寡廉鲜耻令人发指,为警效尤,夺回艺名逐出师门。”暗指何云伟、曹云金。

除了从草根艺人到亿万富翁的郭德纲,说相声、演电影、当表情包……于谦、岳云鹏、贾玲这些相声演员个个身家不凡!

不过,当日郭德纲清理门户的新闻被欧弟入德云社家谱的消息掩盖,人们将关注点集中知名艺人转行拜郭德纲学艺,直到曹云金9月4日发布了一条“你可真有意思,从来不敢指名道姓,一贯含沙射影,就因为不再给你赚钱了,你逼走了我们,现在你栽赃陷害,强加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在我们身上,对我们赶尽杀绝,置我们于死地!”的微博,算是给接下来的撕逼大战作了预告。

9月5日,曹云金发布《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的文章,直指郭德纲骗徒弟学费、不顾徒弟生活状况;强迫徒弟退出央视相声大赛,遭央视封杀;长期拖欠演出费;骂恩师、骂李金斗、骂姜昆、骂冯巩,把相声演员骂个遍;抹黑徒弟、封杀曹云金等等罪责。而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郭德纲经纪人,他表示郭德纲不会再对此回应,“不想与曹云金你一句我一句对骂。”

整理这一场师徒对打大战,曹云金的怨无非因利而起,郭德纲的怒虽牵涉至忠义,而也不过是为利站台。这种种背后,隐藏着的是相声产业庞大的产业链和德云社铺开的商业布局,当然,不止郭德纲,如于谦、岳云鹏等人都早已不只是相声演员,他们背后,另有一张商业投资的大网。

除了从草根艺人到亿万富翁的郭德纲,说相声、演电影、当表情包……于谦、岳云鹏、贾玲这些相声演员个个身家不凡!

郭德纲:铺开德云社千万产业链,从草根艺人到亿万富翁,还要搞创投基金

以相声为原点的商业版图

德云社最开始名为“北京相声大会”,只有郭德纲、张文顺和李菁三个人在广德楼等茶馆演出。2003年,演出队达到了十几个人,并且从那年开始改在天桥乐茶园演出,更名为“德云社”,德云社的商业版图也由此铺开。

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可以查阅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法定代表人正是郭德纲的妻子王惠。

除了从草根艺人到亿万富翁的郭德纲,说相声、演电影、当表情包……于谦、岳云鹏、贾玲这些相声演员个个身家不凡!

而在北京德云社的对外投资名单里,还有黑龙江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也正是德云社一直以来的策略,不断扩张不同地区的分场。甚至延伸至海外,2013年,德云社在澳大利亚开办了墨尔本分社,这也是中国相声社团跨出国门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分支机构。而即便在同一城市,德云社也有不同的剧场,比如在北京,开设有天桥剧场、三里屯剧场、张一元天桥茶馆、广德楼剧场。

这些不同地区、不同剧场的演出费用也成为德云社产业链的原始资本积累。有报道指出,德云社的驻场演出收入每年大概千万元左右,此外,商演、巡演也是德云社成员的重要收入来源。郭德纲也从草根艺人到相声名角,20年里收入增长10000倍,从2007年起进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7年以上年收入1000万元;2008年以上年收入1570万元排名;2009年以上年收入1055万元排名第25位;2010年以1970万元排名35;2011年以3164万元排名22位;2012年以2710万元排名32位;2013收入3060万元;2015年收入1220万元……曾有传言郭德纲早已身家过亿,他回应说,“论斤卖啊?我也没见有人举着钱跟我那么说啊,好好说相声,好好过日子就完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