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胡歌来到百度世界大会读了一阙跟百度有关的词

【TechWeb报道】9月1日消息,作为百度钱包代言人、著名演员胡歌到访百度世界大会与百度CEO李彦宏进行了一场对话。胡歌在现场朗读了一首《青玉案·元夕》,这阙词也是百度名称的由来。

QQ图片20160901130015

胡歌来到百度世界大会

发布会现场李彦宏请胡歌朗读这阙词的上半阙,由百度人工智能抓取胡歌的声线特征,模仿胡歌的声音朗读下半阙。胡歌听完百度人工智能模拟的发音直呼,“太像了。”

胡歌对百度人脸识别的能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还大开脑洞,以后用百度钱包付款会不会只要刷个脸就能买单了。胡歌还笑称,“人脸支付以后太方便了。以后如果我和李彦宏一块吃饭的时候,我一定把脸转过去,不和你抢着买单。”李彦宏则大方表示,没问题。我买单。

胡歌还与李彦宏同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段“百度大脑”核心能力——用户画像能力。李彦宏告诉胡歌,通过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百度大脑能够描绘出他的粉丝群体的基本特点,“胡歌粉丝群体的画像我们从兴趣和偏好的角度来看,其实在影视、音乐、公益、旅游、出行,我们看到这里面最大的一个特点还是旅游出行,而不是影视音乐,还是跟常人的思维不太一样。”(王卡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