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现实题材IP孵化成果显著 网易文漫多部作品获首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

11月14-18日,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在南京盛大开幕,骁骑校、小桥老树、月关等近50位网文大神到场。在开幕式上,备受业界瞩目的首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其中,由网易文漫平台选送的多部作品脱颖而出摘得大奖。小桥老树《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蒋离子《老妈有喜》摘得现实题材作品奖;骁骑校《罪恶调查局》获悬疑科幻类作品奖,酒徒《大汉光武》和李枭《无缝地带》获军事历史类题材作品奖。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P孵化平台之一,网易文漫不断有作品屡屡入围具有行业指导性意义的重大荣誉名单,同时,也尽显其培育和孵化优质现实题材的实力和决心。

(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颁奖仪式)

据了解,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旨在奖励泛华文网络文学各门类优秀作品,奖励IP改编及项目类别优秀作品,推动泛华文网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该奖由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和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于今年5月共同设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省委宣传部、省作协为指导单位,每两年评奖一次,面向全国。首届评选设19个奖项,共27个奖励名额。评选自5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来自全国30余家文学网站推荐和个人申报作品437部,经资格初审、复评推荐、终评等,最终23件作品获奖。

《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是由网易文漫签约的大神作家小桥老树所著的现实题材力作。小说通过山南省企业家侯沧海传奇创业故事,表现了“唯奋斗者才能主宰命运”的自强不息精神。凭借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设定与精彩的情节,作品自2017年上线以来已获得破亿阅读点击,用户好评近2万条,目前该作品已经出版,并入选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此外,小说的影视化开发将由惊奇大地影业操刀执行。

《老妈有喜》也是网易云阅读在2018年内重点推荐的现实题材作品之一。该作以一个当下典型家庭中的“小公主”的视角,讲述了当下社会中“高龄产妇”、“二胎”、“亲子关系”等热门议题。该作已入选全国网络文学2018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名单。作品的影视化开发将由剧好影视进行。

(蒋离子、小桥老树摘得现实题材作品奖)

此外,作为在众多军事历史类题材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大汉光武》和《无缝地带》,前者以东汉时期为背景,沿着真实的历史线,讲述东汉光武帝刘秀与他的朋友们结束乱世,重塑大汉帝国的传奇励志人生。截止目前,点击阅读量已经近8000万,收获读者好评近9000条,长期位居网易云阅读点击榜的前三名。而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内网络谍战小说作家领军者”李枭沥血六年、四易其稿创作的长篇谍战小说《无缝地带》以 “抗日放火团”的英雄事迹为素材,揭秘抗战期间,在大连地区活跃的针对日军物资的爆破、放火的悲壮事迹,《无缝地带》在网易云阅读连载以来,点击超过一亿五千万,是目前为止网络谍战小说里点击最高者,也是网易云阅读的超级谍战IP,并受到网络文学界、传统文学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作品也获得2018年中国作协“重大题材创作规划”项目提名。

(酒徒《大汉光武》、李枭《无缝地带》获军事悬疑题材作品奖)

由骁骑校创作的《罪恶调查局》讲述了记者带领的新闻调查小组,运用智慧和科技揭开一个个悬疑事件。题材的新颖,和贴近现实又不乏想象力的情节,使得小说在网易云阅读平台上收获了1.2亿的高点击率,成为骁骑校自《橙红年代》之后备受读者关注的都市题材力作,小说的影视版权也已经成功售出,由乐务影业负责开发。

(骁骑校《罪恶调查局》获悬疑科幻类作品奖)

近年来,网易文漫一直在鼓励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并取得了独特的优势。推出了一大批如《奋斗者》、《方外:消失的八门》、《罪恶调查局》、《交换吧运气》、《老妈有喜》、《女君纪》等一系列在读者和IP改编市场都深受好评的优秀作品。据悉,作为业内最早提出将现实题材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的IP孵化平台,目前,现实主义题材的IP作品已占据了网易文漫整个平台内容的60%以上,而在孵化和交易的IP内容中,现实题材更占据了80%的比例。

同时,2018年中网易文漫还对现实主义题材孵化及运作进行了更精细化的操作。除了大众所熟知的历史现实题材和都市现实题材外,悬疑向和女性向的题材也将成为网易云阅读孵化和开发的重点。例如,网易云阅读近期推出的“第六感创想计划”,作为一个为悬疑创作者和爱好者打造的主题活动季,网易云阅读希望能够团结更多创作者和爱好者,推动现实题材IP更全方位的开发。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