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众星云集 重磅IP齐发 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

 

9月17日晚,“同心·致远”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逾百名行业知名人士与明星出席。发布会上,腾讯影业集中发布了《庆余年》《上海堡垒》《藏地密码》《古董局中局》《网球王子》等43个影视项目的全新消息与进展,同时也宣布了与新丽传媒、工夫影业、海纳影业的战略合作内容,与腾讯视频、爱奇艺的网络平台深度合作,以及新的青年影视人才扶持计划。众多重磅信息,引发行业瞩目。

作为腾讯泛娱乐文化生态上的重要一环,腾讯影业于2015年9月17日正式成立,并定于每年9月17日举行年度发布会。

1

(任宇昕: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腾讯影业董事长)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腾讯影业董事长任宇昕发表开场致辞表示,影视作为最为生动、直观的文化载体,将在腾讯的文创布局中,承担重要的使命。腾讯将会在影视业务上,做更系统和更长线的投入。(程武: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表示,腾讯影业是一个基于泛娱乐文化生态,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董事唐毅斌也在现场表示,腾讯影业一直十分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希望以最大的“耐心”,为行业发现和储备年轻力量。

基于开放的内容平台的定位,作为腾讯做电影的主体,腾讯影业一直十分重视电影,但也不止于做电影。本次发布的43个项目,就涵盖了电影、电视剧与网剧,以及基于全版权联动的泛娱乐项目。作为泛娱乐文化生态里,构建IP价值的重要一环,腾讯影业也一直与文学、动漫等泛娱乐业务紧密协同,并与志同道合的行业伙伴展开了广泛和开放的泛娱乐合作。

只要对IP成长有帮助,腾讯影业都愿意去尝试。具体到本次发布项目,如备受关注的《庆余年》影视全版权归属腾讯影业后,系列电视剧腾讯影业选择与战略伙伴新丽传媒共同开发;对于著名作家江南的小说《上海堡垒》,腾讯影业既将与江南共同开发全系列影视剧,也将联合出品同名电影;继去年宣布对史诗巨著《藏地密码》的电视剧主控开发后,今年腾讯影业也宣布联合出品同名电影;而对于拥有靳东、吴亦凡等诸多明星粉丝的超人气漫画《西行纪》,腾讯影业则将与腾讯游戏、海纳影业共同探索基于IP的多领域“共生”。

当天现场明星云集。葛优、张国立、吴刚、黄磊、夏雨、陈赫、张若昀、王茜、宋洋、吴刚、霍思燕等知名演员;黄建新、尤小刚、尔冬升、陆川、钮承泽、高希希、苏照彬、顾小白、David S. Goyer等国内外著名导演和编剧;以及王中磊、于冬、曹华益、游建鸣、陶昆、王晓晖、苏芒、胡海泉、网球名将李娜、姜山、作家江南等知名行业人士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任宇昕:影视是最生动与直观的文化载体  腾讯将做更系统和更长线的投入

任宇昕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两年前的今天,大家一起见证了腾讯影业的诞生。经过腾讯影业两年的探索和布局,伴随着腾讯视频和企鹅影视的迅速发展,腾讯深刻认识到,影视作为最为生动、直观的文化载体,将在腾讯的文创布局中,承担重要的使命。腾讯将在影视业务上,做更系统和更长线的投入。

2

任宇昕认为,腾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企业,不仅希望用科技的力量,提供改善生活品质的“连接”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用文创的力量,活化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五年前,腾讯互娱在业界率先提出泛娱乐概念。任宇昕表示,正是基于泛娱乐战略,腾讯在文创领域做了非常深入的思考和体系化的业务布局,不仅在游戏、文学、动漫、电竞等许多领域都取得行业领先的地位,而且也探索出了更为系统的文化演绎方式:以IP为核心,泛娱乐生态下的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业务,正逐步开始横向协同,多领域共生。

“腾讯影业正在开发的影视作品里,有超过60%改编于文学和动漫IP,而这仅仅是这种共生关系的开始。”任宇昕表示。

任宇昕认为,中国想要在全球市场获得真正的文化话语权,像影视这样更为大众的文化内容,将承担更重要的使命。

“腾讯会一直秉承开放的心态,与所有的合作伙伴展开深入与长线的合作,只要我们同心努力,一定可以用影视的光芒照亮更大的文创想象空间!”

程武:基于泛娱乐文化生态 构建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

过去两年,“腾讯影业一直在很认真地审视自己: 我们到底要成为一家怎样的公司,到底可以给行业带来什么独特的价值?“

程武表示,只有对用户的情感需求,进行系统化的关注和满足,腾讯影业才能有机会在亚文化、小众文化和大众文化、流行文化之间,找到共鸣点,才能融合不同的内容形态,在根本上打通产业链,改变目前的产业格局。

程武认为,想要系统化满足用户情感需求,首先,一定要拥有系统化的内容输出能力。因此,腾讯影业的定位,不是一家传统的影视公司,而是要基于泛娱乐文化生态,去构建一个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

对于内容平台的理解,程武认为包含三个层次:一是,影视作品类型多元化。作为腾讯的电影业务主体,腾讯影业很重视电影,但并不止于电影。二是,在泛娱乐体系中的业务协同,腾讯影业是泛娱乐文化生态里,构建IP价值的重要一环,它与动漫,文学乃至游戏业务保持着紧密的联动。三是,与行业伙伴展开广泛、开放的合作。

想要系统化满足用户情感需求,除了有系统化的内容输出,程武认为还需要不断注入创新力与新鲜感,长线关注青年人才扶持与新类型探索。

最后一点,要系统性满足用户情感需求,还要有对专业的极致追求,和打造精品的匠心。

“我们发现,那些优秀的影片背后,总有一个维度做到了极致,总有一种专注的精神在闪光。我想,这就是科技行业常说的‘极客’精神。“

程武认为,其实影视行业更需要这种精神,因为影视作品最需要的就是新鲜感,永远在追求新的视角,新的刺激,唯有专注、极致的“极客”精神,才能帮助行业至少在一个维度上,为观众带来超出预期的惊喜。

“所以去年的917上我说,对影视来说,最大的投资就是‘耐心’。这会是我们持续坚持的基本态度。”程武表示。

程武认为,系统化满足用户情感需求,不仅是一种商业思考,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探索。 “腾讯影业非常希望,在这轮全球文化消费变革之中,能够与国内外的理念相同、抱负一致的合作伙伴一起,同心应变,协力致远,通过深挖中国文化,打造影视精品,培育优秀文化IP,让中国的故事、文化与审美,以光影的方式感动世界,照亮未来!” 程武表示。

3

(《拓星者》剧组)

《藏地密码》《月球暗面》《全职高手》等13个电影项目发布

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陈洪伟,与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宣发部总经理高莉共同发布了13个电影项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