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停播3年 高晓松带着《晓说》重回老东家优酷

【TechWeb报道】3月27日消息,3月21日,优酷官方微博@优酷会员发文称停播三年的《晓说》即将回归优酷,随后高晓松本人转发这条微博证实了该消息。今日,优酷方面宣布,《晓说2017》将于4月7日在优酷上线播出。

QQ图片20170327205558

《晓说》开办于2012年3月。节目制片人鲁浪想做一个纯粹以聊天为主的节目,他觉得对历史、文化、音乐、电影等方面都有很深了解的高晓松是节目主持人的最佳人选。节目形式确定以后,名称却迟迟未定。依高晓松嬉笑怒骂的秉性曾给这个节目起名字叫《闲得蛋疼》,几经考虑之后,名字还是换成了韩寒起的《晓说》。

根据当时优酷披露的数据,《晓说》首期节目在未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24小时播放量破100万。此后,该节目总播放量、总评论量以及好评量、媒体报道量都很喜人。

但是,到了2014年5月,《晓说》结束了最后一期(即第115期)节目的播放就宣布停播。与优酷的合同到期之后,高晓松转战爱奇艺,6月6日,《晓松奇谈》落户爱奇艺,据爱奇艺官方的数据显示,《晓松奇谈》全部112期总播放量达到了7.9亿。

2

据称,高晓松与爱奇艺的合作因受到赞助商施压出现破裂。《晓松奇谈》曾做过一期关于加拿大原住民人权的内容,加拿大旅游局曾通过赞助商的关系施压爱奇艺,要求删除这期节目。高晓松为此在《晓松奇谈》里开了一期“天窗”。

2016年12月,高晓松发布微博,透露了想收摊的念头,还问网友“下一个摊子支在哪里”。2017年1月,《晓松奇谈》正式收官。

而今,高晓松带着《晓说2017》又回到了优酷。据悉,新版节目定位“文学解读综艺脱口秀”,将从名著中挖掘新的角度,从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中借古论今、关照人生。在制作上,《晓说2017》还将尝试新兴技术加入,比如虚拟投影、数字变脸、网友互动等。

对于高晓松重回优酷,有网友猜测认为可能跟高晓松身处的位置有关。2015年7月,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高晓松出任董事长。2016年 9月,高晓松又转而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优酷土豆去年4月并入阿里文娱板块。作为一个阿里人,高晓松携《晓说》回归优酷也是对其“超级网综”战略的支持。

据悉,高晓松新版节目《晓说2017》已经获得东风日产天籁的独家冠名权。(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