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疯狂动物城》被控抄袭 知名编剧状告迪士尼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疯狂动物城》作为去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国内外好评不断,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项。现在据外国媒体报道,资深编剧加里·戈德曼日前将迪士尼告上法庭,声称《疯狂动物城》实际上是搜抄袭抄袭自他的创意。迪士尼方面回应称指控错误百出。

01

代表加里·戈德曼的制片公司提交了长达37页的指控文件,诉讼文件中表示:“华特·迪士尼公司非常重视自家的版权,但这家公司不仅有抄袭他人原创素材的公司文化,而且还非常鼓励这种行为。迪士尼并没有采用正规、合法的途径取得戈德曼的工作成果,当时迪士尼高层表示对开发这个项目不感兴趣,就此打发了他。之后他们却秉承了非法抄袭的公司文化,直接抄袭了戈德曼的工作成果。”

02

从提供的材料显示,加里·戈德曼2000年8月在美国西部编剧协会注册了一个名叫《鲁尼》的电影项目。《鲁尼》是《动物乌托邦》*系列电影中的首部作品,该系列中也出现了一个动画版的动物城市。戈德曼表示,这个动物世界中基于动物种类也存在阶级和权力结构。

对于这项指控,迪士尼方面则回应:“戈德曼先生的指控错误百出。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他试图染指一部他没有参与创作的成功电影,我们将在法庭上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