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韩寒旗下亭东影业新片《我与世界》立项 曾陷IP之争

【TechWeb报道】2月22号消息,随着2017年不断步入正轨,电影行业之间的竞争也慢慢变得激烈起来,其中内容制作也是制胜的关键,所以开年之后就有一大波新电影成功立项并进入后期的拍摄当中。不久前Techweb还报道过有102部影片已经成功立项,最近,广电总局又公布了新一期立项更新。其中韩寒旗下亭东影业的新电影《我与世界》也在其中。

1

2

3

据悉,在2016年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开机,当时影片主演为胡夏,但是仅仅在开机两天之后就陷入版权风波:25号,原著张皓宸发表律师声明称:自己的“IP”被盗了,某电影公司在没有告知自己的情况下打着“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旗号举办了发布会,而且背板上还使用了书中“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的宣传语,并声称《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全部著作权由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代理,而韩寒就是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亭东影业的老板。但随后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称这部电影的影片剧本早已在2015年1月“内部立项”在3月提交电影局立项,5月就拿到许可证,而且表示电影不会改名。

20160126180016b042b_550

QQ截图20170222150403

但随后不久这一说法就遭到韩寒亭东影业打脸称这部小说在2015年4月份才开始出版,所以侵权公司说1月“内部立项”纯属无稽之谈。但是这个“IP”之争对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并没有影响,胡夏版的《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已在去年4月杀青。之后亭东影业举办新片发布会,发布会曾透露原作者张皓宸担任编剧,监制为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

QQ图片20170222145939

不过现在根据电影局公布的信息来看,《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电影却改名为《我与世界》,而之前公布的编剧并非原著张皓宸改为李鸂汶。目前影片情节遭到曝光,但是具体主演还没有确切消息,去年韩寒电影《乘风破浪》上映之后累计票房近10亿,那这部饱受版权之争的新作能否有新的突破呢?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