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歌手》又遇版权问题 被侵权人高晓松和李海鹰待遇迥异

TechWeb 2月20日报道 文/陆辰轩

《成都》火了,赵雷又一次刷屏了,但在上周六播出的《歌手》中,赵雷一曲改编的《月亮粑粑》却给他带来了麻烦。

2

词曲作家李海鹰19日在微博表示,这首歌曲里大段使用了其创作的《弯弯的月亮》,但很遗憾,节目制作方、演唱者没有与他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

李海鹰随即@了“歌手2017”与“芒果TV”,并表示重视音乐的版权问题,是音乐的根本,音乐人的根本。虽然网友力挺李海鹰支持维权,但截至目前该微博评论为过百,转发量刚破两百。

4

有意思的是,高晓松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但与李海鹰不同的是,影响力更大的大V高晓松话语权明显更强。高晓松随后就表示湖南台已打来电话道歉并补办授权手续。

1

在高晓松维权成功的微博下,被推上热门的评论这样写道:你是高晓松,所以他们道歉,换了没名气的人,他们会当看不见。

6

无独有偶,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在《歌手》上迅速走红,一时间圈粉无数。先后在《歌手》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中翻唱了维塔斯的《歌剧2》后,迪玛希和湖南卫视摊上事儿了,俄罗斯歌手维塔斯的经纪人给他们送上了一封律师函。

7

继《锦绣未央》之后,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陷入了抄袭传闻。此前逃跑计划、马頔和汪峰都曾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南山南》和《春天里》的版权问题而维权。

5

侵权成本低、维权难、版权意识薄弱都助长了目前国内版权侵权现象时有发生的乱象,只有健全法律法规,增强版权意识才能促进文化产业更健康的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