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11位作家起诉《锦绣未央》原著小说作者抄袭

【TechWeb报道】2月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消息,由唐嫣、罗晋主演,根据网络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锦绣未央》在多家卫视播出,但原著作者秦简(真名周静)却陷入了纠纷,11位作家起诉《锦绣未央》原著小说侵权。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2月15日将进行证据交换。

78018I9E44RZ

电视剧《锦绣未央》剧照

电视剧《锦绣未央》播出伊始,就有网友表示《锦绣未央》的原著涉嫌抄袭200余部小说。随后11位作家联合起诉《锦绣未央》原著小说侵权。虽然抄袭事件持续发酵,但秦简一直未作出回应。

2017020609493777469

2004年作家琼瑶起诉编剧于正抄袭的《宫锁连城》电视剧和剧本几乎完整套用了《梅花烙》小说和剧本,历时一年最终琼瑶胜诉。据悉侵权成本低,举证维权难是抄袭盛行的重要原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