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歌手》赛制大变场场有淘汰 李健张杰等有望回归

湖南卫视2017年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将于1月21日晚22:30与观众见面,日前,林忆莲、谭晶、萧敬腾·狮子合唱团、杜丽莎、光良、张敬轩、袁娅维、迪玛希八组歌手正式加盟首发,重磅消息一经公布当即炸起不小水花。而这一波余热尚未平,又一消息接踵而至,据了解,今年《歌手》在赛制上也有大革新,不仅首发歌手变为8组,且场场竞演都有淘汰,还有四季《我是歌手》历经血战的唱将重出江湖加入赛程,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歌手》将以前所未有的“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创新收官,今年的歌手们将携手《我是歌手》四季“歌王”震撼开唱,倾力打造湖南卫视专属的下一个音乐品类金字招牌。

《歌手》

搞事情!

“挑战”新声蓄势夺位

“逆战”唱将欲杀回马枪

与以往的打开方式不同,本季《歌手》在“一键换装”的高吸睛话题中开启全新。延续此热度,节目顺势揭开全新“搞事情”方式。据悉,此前曾出现在竞演舞台上的“踢馆”歌手、“补位”歌手等概念一并被换下,取而代之的则是全新概念的“挑战歌手”、“逆战歌手”。所谓“挑战歌手”,即为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战歌手”,则囊括了四年《我是歌手》中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唱将,曾惊艳观众耳朵的顶级唱将和“无冕天籁”们将现身舞台,包括李健、张杰等人均有可能惊喜亮相。也正是因为这一变动,曾经踢馆必须“出道十年内”、补位必须划出“江湖经验”的要求无形中被放宽了不少,与此同时又进一步扩大了歌手的选择范围,为更多的音乐风格和更丰富的音乐类型提供了优质的先决条件。因此,新一季《歌手》会有怎样的惊艳新声出现,又会有多少实力派歌手重出江湖,着实令人期待。

换套路!

首场“8进7”刺激爆表

“双补入”场场淘汰花式换血

全新起点再度出发,2017年的《歌手》彻头彻尾撇下所有套路,将“一旦开唱必有淘汰”的残酷赛制搬上竞演舞台。按照赛制,本季竞演每两场为一轮,八位首发歌手第一场就会面临“8进7”的紧张局势,危机悬在头顶不容喘息。而这仅仅是“开胃前菜”,接下来每逢双期,歌手累积排名最末者将淘汰出局,而到了单期,将有"挑战歌手"与"逆战歌手"同时加入混战,“双补入”让在线歌手压力直升,其中挑战歌手进入前四即算成功,第八名淘汰;否则,挑战歌手淘汰。在场场均有淘汰的赛制下,曾被歌手调侃为“中场休息”的排位赛将正式从赛程中“除名”,面对半个月就来一次的“双补入”歌手带来的压力,所有在线唱将都必须卯足劲应战,稍有懈怠便会离场。

放大招!

十全十美巅峰聚首

总决赛精彩双倍心跳升级

不单是常规赛程上的改头换面,关注度最高的总决赛此次也面临“换岗”。据悉,今年《歌手》决战之夜也会分为两场进行,将精彩翻番,同时,参与决赛的歌手将经历阶梯式的晋级赛制,并由此角逐出六位佼佼者,携手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组成“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阵容,为节目完美收官,也就是说,今年所有参与竞演的歌手们的终极目标,是与《我是歌手》四季“歌王”一起登上“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而这一创新也使得节目收官之作会变身舞台品质更高、关注度辐射面更广、品牌文化价值更独一无二的顶级音乐大赏,节目组会与一众歌手们倾尽全力打造出再次让业界惊叹的视听盛宴,令其成为专属于湖南卫视的下一个音乐品类金字招牌。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