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IP开发热:掌阅文学创作大赛两名作者领了30万元

【TechWeb报道】1月6日消息,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落幕,大赛总奖金百万元,两位长篇作家获得大赛大奖,各自摘得15万元大奖。

QQ图片20170106135853

IP开发热:掌阅文学创作大赛两名作者领了30万元 

据悉,本次大赛已发掘出一批IP。作者鹿拾尔的悬疑作品《鱼在水里唱着歌》已被长沙大鱼文化正式签约并准备实体出版。90后作家朱毓旭瑶的新作《岁岁志》的影视改编权,被新锐导演张博个人出资购得。获得长篇大奖的作品《尘风志》,也已被达达影业看中并预购,计划和掌阅联手开发成影视作品。

荣获最佳影游文联动奖的《舰姬之铁色苍穹》IP集影视、游戏、文字多元化形式于一体。该作品是由成都金角网络科技,泰智影视传媒投资基金联合小步快跑文化传媒孵化,泰智影视传媒投资基金是聚焦于泛文化领域的一支20亿规模专业基金,主要在影视文化企业股权,院线网生内容创作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

据CNNIC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6月的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达到28118万,相比之下,2015年12月这一数字为25908万,增长迅速。网络文学高速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对IP的开发拓展也日趋成熟。

据掌阅方面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25700名作者提供的37000篇稿件,网友总投票超过2600万,总评论数超过58万。在稿件篇幅方面,长篇4100篇、中篇7100篇、短篇12000篇、未分类作品13000篇。在类型方面,情感类稿件19000篇、文学类5200篇,还包括武侠、科幻、推理类等类型投稿。(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