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锦绣未央》原著涉抄袭已正式立案 11位作家将维权

【TechWeb报道】1月5日消息,此前TechWeb曾报道过《锦绣未央》热映 原著却被曝复制粘贴200多本小说!近日,中闻律师事务所和九英律师事务所受11位作家委托,就《锦绣未央》涉嫌侵犯11部小说著作权事宜组成律师团代理起诉维权。

c267e5d5d8af18c444b75d2d71c35eec

据悉,本次作家维权的作品有《身历六帝宠不衰》、《胭脂泪妆》、《一世为臣》、《公子无耻》、《啸剑指江山》、《一斛珠》、《庶女生存手册》、《世婚》、《流水迢迢》、《斗锦堂》等共计11部。

早在前段时间电视剧《锦绣未央》热播之时,就有网友公开表示:“将秦简的《锦绣未央》初步整理完毕,发现其抄袭了200多本小说,全书294章仅9章未抄袭,多为整章复制。该书出版后,被指涉嫌抄袭了大量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拼凑成为现有小说。

W020160421274805449667

《锦绣》作者秦简当时在个人博客解释道:“看到调色盘后我觉得,哪怕是服饰描写和形容词都不该模仿甚至据为己有,这是不可原谅的。关于这一点,我将向所有我能联系到的作者亲自致歉。调色盘是把数百万字一行行输入百度之后拼凑出来的,说到具体情节,270万字中的情节基本属于个人原创,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本案件已于2017年1月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11位作家将委托代理律师起诉维权,此事将作何定论?请关注TechWeb后续报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