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经典不容亵渎 六小龄童微博斥艺名被恶意抢注商标

【TechWeb报道】12月12号消息,86版的《西游记》承载了很多朋友的童年,也是最难以被逾越的经典电视剧。但是最近,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却在微博上发长文怒斥自己的艺名被恶意抢注商标,还晒出了多张以“六小龄童”为名的商标。

QQ截图20161212155306

2

1

3

六小龄童在微博中发文表示:“自2012年之后,由于我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新的商标申请。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后,我公司名下的电商时代核心商标类别都鲜有申请,时代在变,而我公司的商标战略却一直未变,甚至几年都没有行动用相应的商标战略来对应布局时代对名下品牌的需求,从中显示出我公司对六小龄童等品牌的商标战略布局不够,故给他人得以钻空子的机会。如何在网络时代对“西游文化”等相关经典品牌进行维护、继承、发扬和创新?不仅是我,也是每位喜爱西游文化的人都值得关注的问题,我会抽时间完善六小龄童等品牌的商标战略布局,亡羊补牢,不给恶意注册者以可乘之机。”可以看出,六小龄童对于西游文化十分珍视,这种精神让很多人都十分感动。很多网友在看完微博之后纷纷表示支持六小龄童的做法,很多网友表示“做得好”。

QQ截图20161212155124

附:六小龄童微博原文

【是否属于恶意注册?敬请海内外的网民评论】 2011年3月份广东汕头有人以“六小龄童”的名字注册了商标,在初审公告期最后一天我亲自去国家工商总局提交了异议申请书,时隔一年后,在年底前收到了《商标异议裁定书》,裁定商标不予核准注册。我之所以要制止那些恶意注册的商标,是因为多数观众都知道我的艺名“六小龄童”,一旦这些商标注册成功,用于制造、出售某些不健康或与西游文化无关的商品,会起到误导消费者的作用。

今年7月至今,我陆续从中国商标局的网站上看到有8个以“六小龄童”的名字注册的商标,只有一个标明了初审公告期及异议申请截止日期并已成功注册,为何这种现象屡屡出现?除了法律不健全,还要从我自身找原因。

1994年9月29日我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六小龄童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由我的大哥章金彦任董事长从事艺术形象的商业开发,商标“六小龄童”品牌及我扮演的孙悟空的艺术形象得到了国家工商局的特批和保护,我已注册了二、三十个商标,包括儿童香皂、牙膏、玩具、童鞋、童装、帽子、糖果、牛奶等。而自2012年之后,由于我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新的商标申请。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后,我公司名下的电商时代核心商标类别都鲜有申请,时代在变,而我公司的商标战略却一直未变,甚至几年都没有行动用相应的商标战略来对应布局时代对名下品牌的需求,从中显示出我公司对六小龄童等品牌的商标战略布局不够,故给他人得以钻空子的机会。

恶意注册的商标居然能获得初审公告,我因工作忙不可能时刻关注这些初审公告,很可能就错过提交异议申请,网民朋友们对此有什么好的建议?

如何在网络时代对“西游文化”等相关经典品牌进行维护、继承、发扬和创新?不仅是我,也是每位喜爱西游文化的人都值得关注的问题,我会抽时间完善六小龄童等品牌的商标战略布局,亡羊补牢,不给恶意注册者以可乘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