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王茂太“贱”了!难道北京人真有这么“贫”?

提到北京人,“贫”的标签也会出其不意的紧跟而上。由于早期住宅是胡同以及四合院的结构,闲聊锻炼了北京人嘴上功夫,加上其喜爱看相声,出口成段子般的侃大山变成了北京人的必备技能。《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由朱亚文饰演的王茂,就是这样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爷们儿,一出场就“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从“非洲热带地区”侃到自家行当婚庆产业,说的更是头头是道,一口京片子讲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要我说,没有婚姻您连坟都没有,最终的结局是暴尸荒野”“经常有人跟我装,说我的心累了,说不会再爱了,可其实骨子里边瘙痒难耐啊”等台词,话糙理不糙,不但不招人反感反而令人信服。

朱亚文饰王茂

而王茂随后在与黄依然(陈妍希饰)发生碰撞后,“今儿这事儿就算搁非洲骑骆驼,那也是你撞的我”“哥哥刚才拐弯儿的时候就比王八快了那么一点儿,您到好,跟个哪吒似的,登着风火轮就来啊”更是将北京人的嘴皮子功夫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像极了在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般的绕口令,让一众网友笑的直不起腰来:“王茂太贱了,黄依然能动手别动口!”

朱亚文饰王茂

那么北京人真的有这么贫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贫”不代表是一个贬义词,北京人的“贫”是有智慧的贫,是说话的艺术。《余罪》中余罪的贫气,是有担当、有理想的贫气;《老炮儿》中六爷的贫气,是指点江山的贫气;而《北上广依然爱情》中王茂的贫气似乎也十分的人心,而“王茂贫”的特点是什么呢?还需要之后细细品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