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黄执中助阵《创始人》 再爆金句:趁大学先失个恋

在本周四晚21:40浙江卫视播出的《我是创始人》第六集中,后浪队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黄执中。

黄执中

演讲比赛

黄执中享有“辩论之神”、”宝岛辩魂“的称号。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两届拿下国际华语辩论最高赛事“国际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的传奇人物,更是辩论学派“新剑宗”的创始人,亚洲有系统性建构辩论学理的第一人。2016年,黄执中拿下了《奇葩说》第三季“奇葩之王”桂冠。此次作为特邀嘉宾助力《我是创始人》后浪队,对该队能否获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第二轮辩题《学而时习之》的辩论中,后浪队将最长的时间和最重要的“最后一棒”交给了黄执中。他将“学而时习之”转化为“知识的代沟”问题,并提出了“代沟的宽度取决于科技的速度”这一观点,认为“记者是比熊猫还濒临绝种的‘动物’”。此举被前浪队董明珠一语点破“他的观点是不对的,他是在靠技巧‘狡辩’。”

在辩论的结尾,黄执中又语出惊人,“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在大学生最应该去做的一件事是‘赶快趁大学时代去失个恋’。”一言即出,四下哗然,台下一众大学城纷纷露出了“迷之微笑”。黄执中继续补充道,“失恋了,才会想到怎样和女生聊天;如何去了解男人在想什么,这才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前浪队队长魏志成一脸凝重地坦言,“一听这话,完全就是会激起当场学生们内心涟漪的,当时就想‘麻烦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四晚21:40播出的《我是创始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