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健康科技项目高管Yoky Matsuoka疑似已离任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曾在苹果公司负责健康科技项目的高管Yoky Matsuoka已经离任。

苹果健康科技项目高管Yoky Matsuoka疑似已离任

2016年苹果公司聘请Yoky Matsuoka来做iPhone手机健康项目,负责HealthKit、用于医学研究的ResearchKit、以及为人们提高健康的CareKit的APP开发。其上司为苹果的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后者也负责苹果手表、健康研究和健身应用的团队运营。

Matsuoka没有回复置评请求,苹果发言人也拒绝评论。

加入苹果之前,Matsuoka曾在Alphabet公司的Nest实验室担任副总裁。据称,她对帮助Nest恒温器自动适应环境条件做出来贡献。Matsuoka是机器人领域的先驱,也是谷歌X的联合创始人,该实验室的产品包括谷歌眼镜。

近年来,苹果公司将大量资源投入到机器学习中,在2014年苹果手表问世之前,已在其健康团队进行专家储备,曾在健康科技公司Masimo公司担任首席医疗管的迈克尔·奥赖利(Michcal O'Reilly)出任医学研究和相关技术副总。2013年苹果雇佣了著名健身教练和耐克公司顾问杰伊·伯拉尼克(Jay Blahnik)担任该公司的健身应用主管。

据彭博社今年九月报道,苹果正在努力将其健康追踪软件扩展到诊断工具中。该公司目前的app应用只能存储数据,而不能在信息的基础上分析和提出建议。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将人体比喻为一部汽车。

“如果你需要看看油量的变化,它就会启动,检查油量,”库克说。“它的功能强大,会提醒你做什么,在你身上,有什么能与之相提并论?”

除了Matsuoka之外,今年苹果公司还有多位高管离职,包括在线零售副总裁鲍勃·库本斯(Bob Kupbens)、全球营销副总裁Hiroki Asai,以及负责苹果自主汽车项目的多位经理。(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