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案宣判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昨天《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一案在温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王小平和乐视花儿影视不存在侵权行为,驳回原告蒋胜男的全部诉讼请求。

S7be-fxrtztr3583445

电视剧《芈月传》剧照

由郑晓龙执导,孙俪、刘涛、方中信等人主演的《芈月传》于2015年11月底首播,但围绕这部剧的剧本署名和抄袭纠纷却远没有完结。早在首播之前,小说作者蒋胜男发长微博,指责电视剧《芈月传》片方“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剥夺自己的著作权,双方各执一词,随后更对簿公堂。

在法院宣判后,花儿影视在官微上表示希望“建立和完善行业标准,为编剧提供健康、良好的创作环境”。电视剧《芈月传》的编剧王小平也表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昭雪之日,暖阳摧冰。感谢法律的公正判决,让真相得以公示。一年多的雾霾终于散去,我的唯一的感受就是两个字:高兴!再多说两句话:好好创作,不负众望。”

微信截图_20161122211600

《芈月传》编剧之争前因后果: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2015年6月9日,蒋胜男状告花儿影视侵犯了其著作权,花儿影视在宣传根据其小说创作的电视剧《芈月传》时,没有载明“根据蒋胜男芈月传同名小说改编”字样,且将只“提出过寥寥几点审稿意见”的王小平宣传成“总编剧”,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

随后,花儿影视反诉蒋胜男违约。根据约定,电视剧《芈月传》原创编剧蒋胜男不得先于电视剧《芈月传》首播时间(即2015年11月30日)提前出版发行小说《芈月传》。

今年7月,花儿影视状告蒋胜男“抄袭”。花儿影视认为蒋胜男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芈月传》剧本的内容改编为《芈月传》小说,并单独以小说作者的名义许可出版发行,是一种抄袭行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