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豆瓣影业致力原创小说IP孵化 开放八千部小说拍短片

【TechWeb报道】日前,豆瓣影业的“飞船影业”项目正式开启,并成立第一个项目“青年导演短片计划”,豆瓣影业愿意提供自己阅读平台上近8000部原创小说,导演可以随意挑选并拍摄成短片,当然,也可以是自己原创的故事。在拍摄中,豆瓣影业将会提供总计百万元的资金支持。

4ff0c7a294b2423daa1c54073a5c647f_th

据悉,目前豆瓣电影的首部短片已经拍摄完成,这部短片名叫《一日英雄》,时长大致有17分钟,由豆瓣扶持的第一位青年导演王立凡指导,主要讲述了一个高二学生,因为饱受同学和老师的欺凌,内心开始计划向曾经羞辱他的同学、蔑视他的老师报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开始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列出了详细的计划以及锻炼身体、学习射击……慢慢的,他的身上开始出现了一些变化,而这些变化也让他的复仇改变了整个人生。

《一日英雄》的素材改编自《校园枪击案策划指南》这部小说,是豆瓣第三届阅读正文大赛悬疑组首奖作品。目前,这部短片已经入围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及华盛顿话语电影节剧情短片单元。

QQ截图20161020160133

来自《一日英雄》剧照

从豆瓣影业成立到现在,通过几次豆瓣征文,豆瓣平台已经拥有大量的小说IP资源,前期发布的 20 部改编作品中,已有多部获得报价,其中《给我一个永恒的谎言》、《追逐太阳的男人》、《一瓣河川》等改编授权都达到了百万级别。

利用自身强大的资源来进行原创小说的IP孵化,并让更多的“青年导演”加入到制作当中,豆瓣这部棋下得非常有智慧,相信在之后的发展中,豆瓣影业也会开发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影视作品,完成从故事到电影的顺利转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