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2016中国IP产业报告》发布中国超级IP-TOP100影响力榜单

【TechWeb报道】昨日,清华大学9月13日,清华大学公布了由《传媒蓝皮书》课题组编撰的《2016中国IP产业报告》。其中通过数据分析模型来对IP影响力进行评估,推出了“中国超级IP-TOP100影响力榜单”,位居榜首的分别是漫画《19天》、小说《盗墓笔记》以及《西游记》。

据悉,IP即著作权或知识产权,近年来,很多影视剧都是根据游戏或者热门小说改编而来,可以说IP越来越受到影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追捧,特别是诸多基于热门小说等改编的影视项目,目前,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最好的我们》以及前段时间热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收视率都非常高,这也促使了IP市场的愈发火爆。

1473316985839606

来源泡泡网

同时,《2016中国IP产业报告》中还指出,2016年中国影视市场已有近两百个国内IP项目列入开发计划,其中一些影视公司所公布的片单,甚至100%都是IP项目,而在榜单中网络小说为61部,占比61%,传统小说为29部,占比29%。继《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取得佳绩之后,有9部漫画作品进入中国超级IP-TOP100排行榜,其中国漫作品就占了8部。

其实,从暑期电影和电视剧的收视率及热度来看,如今游戏、漫画以及小说都是影视作品改编的重要来源,很多电视剧或者电影在开拍前就已经被小说和漫画带起了知名度,也会给受众更多的好奇心去继续关注影视作品,同时,利用明星塑造角色以及粉丝网友评论等手段,也会进一步提高影视剧后期的收视率。相信目前影视市场上的这种IP现象还会继续发展下去,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附:中国超级IP-TOP100影响力榜单

083414.85071445_620X62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