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微微一笑》昨晚收官 甜爱主题萌发多元视角

新浪娱乐讯 白衣红影浅草马蹄,落霞峰上永不落霞。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昨晚收官,倾城夫妇的爱情画上一个高甜句号。剧版《微微》首轮播出已告一段落,接下来还将于深圳卫视二轮播出。

养眼清新养眼清新

甜爱主题萌发多元视角,一剧多看过足眼瘾

剧版《微微》以青春甜爱为主打课题,讲述计算机系师兄妹肖奈与贝微微因游戏结缘,在现实与虚拟中双线甜蜜相爱的故事。剧中的男女主角是大学校园里自带美颜的系花校草,除了都是游戏圣手这一点之外,两人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共性:真诚、善良、伶牙俐齿……这对“倾城夫妇”甜蜜起来势不可挡,一言不合就秀恩爱虐狗。

除了高亮主打的蜜糖爱情之外,剧版《微微》更是由此萌发出多元视角。首先,倾城夫妇是彼此的校园初恋,这把该剧的背景氛围一下子拉到阳光灿烂的校园,白衣单车、绿地白塔,从女生们的食堂抢饭到男生们的篮球场角逐,校园的一切元素在《微微》里都呈现出青葱岁月最好的样子,唤起观众们的无限回忆与共鸣。其次,肖奈昂扬向上的事业心和贝微微游刃有余的工作能力又为该剧添加了一系列职场情节,剧中肖奈创办的致一科技从新公司萌芽到独立研发游戏版权,再到与业内巨头真亿科技的商场对战,对大学生创业之路具有启示意义的部分,也是该剧所要传达的写实热血正能量所在。

一箩筐亮点独家放送,跨元探索极尽IP高热度

剧版《微微》在剧情节奏上杜绝拖沓,知名导演林玉芬在拍摄的过程中认真把控各个细节,力求将其打造出她心中“最明媚的初恋”,从肖奈瞥见贝微微打游戏时的背影开始,爱情的脚步从来都是欢快而有力的,每一集都会有极具吸引力的情节抓住眼球,包括那些曾经出现在原著中的经典桥段:从“不巧,我在等你”的面基时刻,到“你出一尺,我挪一丈”的霸气温柔,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深吻……高热IP得到了最恰当的还原,剧版《微微》给万千原著粉发了一个大大的福利。

除此之外,剧版《微微》在对二三次元的探索方面更是别具匠心,因为剧里倾城夫妇结识于游戏江湖,所以对于区分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游戏世界的塑造,成为该剧的一个高亮之处。对此,剧版《微微》特邀兔将350人视觉特效团队夜以继日精心制作,大到镇守关卡的大怪,小到倾城夫妇的小老虎灵兽……从一个个动作的动态组合,到一根根毛发的精雕细琢,剧版《微微》都以良心品质,为观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剧酷贡献偶像剧新兴推进力

剧版《微微》作为剧酷传播“微笑青春”的压轴之作,凝结着对先前两部《杉杉来了》与《何以笙萧默》的经验总结,同时在此基础之上进行勇敢创新。从2014年《杉杉来了》里霸道总裁与灰姑娘之间的“水晶之恋”,到2015年《何以笙萧默》里睿智精英与自由摄影师之间的“专属之恋”,再到今年《微微》里校花校草之间的“平衡之恋”,剧酷传播正在以每年一部优质剧的脚步,向国产偶像剧市场注入着新兴推进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