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青云志》编剧回应广告植入:希望大家看完能会心一笑

 

新浪娱乐讯 《青云志》开播以来,可引来了不少关注。想来也是,对于这部挂着“经典”“仙侠鼻祖”“网络奇书”等各类闪瞎眼头衔的大IP,群众雪亮的眼睛一早就齐刷刷地瞄上了。《青云志》的画风称得上是清新,人气主演也有看点,就算拿数据来考量,目前的收视率以及单集近7亿、总量破80亿的网播量也绝对算得上是佳绩,两家视频网站还因为《青云志》而月增1000万人次付费会员。不过,虽然捷报频传,观众却也有不少质疑,什么玩坏人设、乱添感情线、剧情拖沓、背离原著,部分网友尤其是书粉的不满之声此起彼伏。虽然截至目前《青云志》只含蓄地放出了20多集,网络的口水战却能演出200多集。

于是,考虑到群情民意,小浪特意把《青云志》的幕后主创“拉”出来聊了聊。针对网友关心的焦点问题,欢瑞世纪副总裁、《青云志》总策划姜磊以及编剧邵潇逸一一做出了解答。

■问题一:人设

陆雪琪看小黄书?张小凡萌萌哒?

没有人生下来就高冷,希望角色积极温暖

小浪首先关心的就是人设问题,清冷高傲出淤泥而不染的陆雪琪,一开场就进了卖小黄书的颜如玉书屋是几个意思?还有主人公张小凡,也太活泼阳光萌萌哒了吧,说好的一个人、一根烧火棍、孤独地面对全世界呢?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给陆雪琪安排这样一种出场方式?

邵潇逸:一个人不可能生下来就是高冷的,陆雪琪也是一个少女,有好奇与求学的欲望,她进书屋其实是想就去淘武学秘籍,小黄书只不过是为了表现曾书书出场的一个喜剧梗。陆雪琪的人设也算不上是更改,电视剧只是想让这个人物更加立体生动一点,她的高冷坚持只是她性格的一个侧面。

姜磊:我觉得编剧做得特别好的一点是,原著里陆雪琪从出场到最后都是高冷女神的姿态,但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性格,原著里并没有交代,而电视剧看到后面,你是可以知道陆雪琪为什么会呈现出这个样子的。

新浪娱乐:张小凡的人设是如何考虑的?

邵潇逸:张小凡这个人物在原著里比较内向被动一点,但十年之后,大家的心境会不一样,我觉得萧鼎大大20岁和30岁看待人物的感觉也一定是不一样的。小说里的张小凡“一个人,一根烧火棍,面对整个世界”,我想保留他的坚韧,但我希望这个角色还能带来一些调子积极的正面影响,而不是反叛地孤立于世界。我很开心我们这次塑造的人物是比较温暖的,我希望观众能从里面感受到一种力量。

张小凡剧照张小凡剧照

■问题二:提前出场

万剑一为何这么早就露面?

想用他映射张小凡的一生

《青云志》相较于小说的一个改动,就是让不少人物提前出场。几位主角早早露面小浪可以理解,毕竟电视剧载体不同,而且不少粉丝就是冲着演员来的。但小浪不能明白的是,万剑一何以能那么早现身,还和苍松打了个照面?要知道,原小说中,苍松就是以为万剑一已死才背叛青云门从而牵出后面那么多是非的……

邵潇逸:其实原著小说里,曾书书、林惊羽在前三分之一是没有多少戏量的,但我还是想让他们在主人公身边起作用,推动他的成长、性格的养成。万剑一的提前出场是想映射张小凡的一生,原著中他是最后才出场,这带给观众的力度是不够的,尤其电视剧特别长,突然出现一个前面没有交代的人物,观众很难理解这个人和张小凡有什么关系。至于他和苍松是怎么回事,请往后看,一切都会有交代。

碧瑶剧照碧瑶剧照

陆雪琪剧照陆雪琪剧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