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皮克斯三十年:故事为王 电影结合技术让人们感动

 

三十年前的8月17日,皮克斯第一部短片问世。三十年间,它改变了世界太多。

1986年的2月3日,是皮克斯的生日,乔布斯以500万美元从乔治卢卡斯手里买下了卢卡斯影业的电脑部门,建立了独立的公司皮克斯。

三十年前,皮克斯的第一部动画短片在图形技术的盛会SIGGRAPH期间展映。

这三十年,他们做了哪些事?

有部2007年的纪录片,花费6年时间制作而成。它主要采取面对面采访的形式,还穿插了皮克斯创作的一些短片。从卢卡斯到拉塞特再到其他多位皮克斯动画人,众多被访问者详尽地回顾了皮克斯的发展史,以及皮克斯影片在艺术与技术上的追求。

QQ截图20160819113709

《皮克斯的故事》

2007年后,皮克斯的变化不再那么“波澜壮阔”,他们坚守着初心,在一部一部制作出经典电影,一点一点推进动画技术前进。

在今年2月,迪士尼动画与皮克斯的首席创意官拉塞特,放出了一只视频,回顾了皮克斯这三十年的历程。

拉塞特回顾皮克斯三十年

1

皮克斯历年上映动画长片

这三十年,除了十几部叫好叫座的作品以及拿到手软的多项奥斯卡奖,皮克斯还留下很多东西。

比如拉塞特在视频中总结的一些原则:

是什么让一部皮克斯电影能够成为皮克斯式电影?( What makes a Pixar movie a Pixar movie)

首先,故事为王,故事是最重要的事,你要让观众真的能产生共鸣。( First its roots are based in the work of Walt Disney. Story is king. Stor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want it to really resonate with the audience… )

你想让电影打动人心,让他们开怀大笑,让他们感受到美,也让他们被惊吓到,但最终你要让电影的故事内核很强大。(You want the movies to touch people, make them funny, make them beautiful, make them scary, but in the end you want that heart of the movie to be so strong.)

要让电影与人们产生情感连接。(creating heartfelt films about the shared human experience. provide the belly laughs and tug-at-our-heartstrings moments . )

Story. Resonate. Touch people. Heart. 在美国的影视工业中,从业者们在追求好的故事概念、坚实的结构、能让人记忆深刻的场景,最后,他们所求索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想要人们能感受到某种东西。

皮克斯创始团队拉塞特和Ed Catmull等人都对电影与科技的结合有着梦想,坚信技术会带来巨变。“Ed had a dream to do an animated feature film with computer animation one day, and that’s why I was there. I loved animation but I was so excited about the idea of doing computer animation. We knew that it could be something great in the feature film worl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