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微微一笑很倾城》:华语电影史上处理虚实结合最自然

“微笑夫妇”8.12恩爱上线

谁能想到,这是最近两三年最棒的青春爱情电影呢?没有车祸没有堕胎,没有三角恋没有家族仇恨,看起来似乎平淡如水,却浪漫至极。这种浪漫和家世地位、容貌财富都无关,那是找到了对的人,自然而然流露的喜悦,一颦一笑,都能动人。

之前与赵天宇导演在《钟馗伏魔》之时有过工作接触,虽然两片都有大量的电脑特效场景,但不得不说《微微一笑很倾城》执导过程中,完全看得出擅编剧的赵天宇对剧情张力和人物细节的把控能力,一个平淡似水的故事,竟然拍的如此动人,没有太多甜稠的浓情蜜意,也没有什么悲痛的生离死别,更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桥段,可整部电影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感情,让人回味无穷,且温暖微笑,完全抓住了顾漫原著小说的最大亮点。而且重要的是,产生爱情的过程和恋爱后的柔情蜜意自然感人,平平淡淡中让人体会到最舒服最贴切的幸福,这也更能让人引起共鸣,最平常的幸福往往更能让人向往。

很多朋友都谈到了本片另一个优点,就是毫无违和感的跨次元网游与真实世界交替。其实华语电影相关跨次元的创作不是第一次,14年前张艾嘉导演的《想飞》(吴彦祖、李心洁、陈冠希主演),16年前柯星沛导演的《漫画英雄》(谢霆锋、陈奕迅、张智霖、林心如主演)21年前王晶导演的《学校霸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邱淑贞、张卫健等主演),25年前黄岳泰导演的《魔画情》(梁朝伟、王祖贤、叶德娴、秦沛主演)……这些玩游戏或漫画的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结合的作品,有些玩成了无厘头搞笑,有些走了神鬼奇幻路线,在交替之处都很突兀,目前华语电影史上处理虚拟与现实世界虚实结合最自然的,是这部《微微一笑很倾城》。

Angelababy井柏然深情对视

很多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里,总是灰姑娘配王子,《微微一笑很倾城》却走了另一个路子,贝微微足够优秀,在游戏中她特立独行、雍容大度,在现实中她热情真诚、努力坚定。这些性格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那份淡定豁达是女主角最大出彩点。肖奈是大神,全能优等生,万千众人中一眼锁定她,感情没有太多的拖泥带水,利利落落,清爽温暖。男女主人公互相展示自己的价值观的时期,像极了我这辈网瘾时代成长的氛围,也是极度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算是Angelababy大银幕上最棒的代表作,女主既有率真爽直的性格,又有内敛自律的传统美德,既时时处处与人为善,又有适时适度的防备和斗争,发泄出对不善之人的反击。由贝微微到芦苇微微,现代生活到虚拟古装世界,Angelababy时而眼光四射,时而娇羞可爱,时而女汉子,一部电影中演技开了挂,十分少见,相信一方面是角色无比适合,另一方面是Angelababy用了心。

其实电影中一直蕴藏着绵绵的正确价值观,微微和大神在一起的确很幸福,可是她的幸福,居然和相貌、身材、网游、背景都没有关系,眼下肤浅拜金潮如此剧烈,有才有貌淡泊名利的女子不是没有,如何得到好的女神,是看你那什么打动她!想要得到幸福,先做一个能给人幸福的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