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光线传媒投资凝羽动画750万元中传合道900万元等

光线传媒披露了多起动漫领域投资的金额与比例,比如约3134万元投资日本通耀占股19%,900万元投资中传合道占股30%,1000万元与漫画家颜开成立合资公司占股30%,等等。

8月15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由于《美人鱼》电影票房大卖等因素,光线上半年营收7.2亿元,同比增加74.27%;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加291.13%。

报告同时披露了光线传媒在动漫领域的投资情况,三文娱整理如下表:

1

去年下半年,光线传媒曾宣布投资了13家动漫公司,还要上映22部电影。

在半年报中,光线传媒进一步披露了这些电影项目的情况。234

光线传媒还预计下半年公司研发的2D卡牌类游戏《星游记》和2D模拟养成类游戏《全民娱乐圈》(暂定名)将上线测试及正式上线。下半年计划筹备《茶啊二中》舞台剧项目。

根据半年报,光线传媒上半年实现动漫游戏收入1273.6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3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游戏收入下降较多所致。 光线传媒曾以3.46亿元收购游戏公司热锋网络100%股权,1.2亿元收购游戏公司仙海网络100%股权,并另有投资多家游戏公司。

5

光线传媒上半年完成的对外投资还有:

影视领域

投资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3913.66万元,占比5%,该公司旗下主要品牌“铁血网”。

同时与铁血合资成立了霍尔果斯战火影业有限公司,出资400万元占比40%, 该公司致力于军事题材IP版权的开发。

投资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8000万元,占比10%,该公司进行经纪业务,旗下拥有吴秀波、海清、张天爱、张歆艺、王千源、林永健、王太利、李光洁、马丽等近三十位艺人。

投资北京锋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00万元,占比39%,该公司出品了网剧《上瘾》,并同时开发多款网剧。

音乐领域

投资北京多米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00万元,占比13.63%, 该公司主要产品多米音乐。

投资启维开曼公司1.99亿元,占比20%,该公司主要APP产品“Echo回声”。

互联网新媒体领域

与光纤控股联合投资猫眼电影,上市公司占比19%。(回顾:光线47.8亿投资猫眼占股57.3%,光线传媒将转让网票网股份)

投资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6150万, 占比14.5%,该公司主营ArcVideo企业级解决方案和虹视云视频云服务运营等。

追加投资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1.3亿元,受让36.3792%股权,共占比63.21%,该公司专注于互联网互动娱乐,拥有音视频技术和网站平台。

与北京七维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保新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爱秀爱拍科技有限公司,占比30%,该公司现阶段主要开发和维护短视频社交软件。

投资了北京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占比5%,正在办理工商变更中,该公司进行在线演艺经纪。

光线影业追加投资了北京七维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原占比40%,追加后投资占比51%,正在办理工商变更中,该公司是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VR/AR)技术公司。

1000万元投资了上海嘉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占比40%,该公司专注于运营青年文化社群,旗下拥有社交直播平台“可以”以及第三方高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校校”。

文学版权领域

与鲁浩川合资成立了霍尔果斯大象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49万元占比49%,该公司主要负责IP版权的开发。

电子商务领域

投资杭州缇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500万元,占比5%,该公司拥有大量自主及知名网红服饰品牌。

游戏领域

800万元追加投资北京七彩柠檬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上海重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2.11万元。

等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