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科幻世界杂志社与阅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科幻文学最高奖银河奖颁发30周年之际,科幻世界杂志社与腾讯旗下阅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银河奖”冠名协议,阅文集团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届冠名“银河奖”,双方还将在科幻IP开发、电子出版物销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今年的“银河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8日在北京举办。

据悉,“银河奖”是科幻世界杂志社设立的科幻文学奖项,颁奖三十年来,“银河奖”已成为中国科幻创作者展示实力的平台,也是培养中国本土科幻作家的摇篮,其获奖作品代表着中国大陆科幻创作的最高水平。30年来,通过“银河奖”这一平台,刘慈欣、王晋康、何夕、韩松、夏笳、陈楸帆、宝树、江波等一大批科幻中坚成为中国科幻天空闪亮的明星,亦有更多的希望之星在这里冉冉升起。

“银河奖”每年都在孵化大量优质的科幻文学IP,为影视、游戏、动漫等产业提供创意和素材。为充分发挥“银河奖”获奖作品的潜在价值,科幻世界将携手阅文集团深入挖掘“银河奖”的深厚积累,全方位开发科幻作品的IP价值,为科幻作者搭建出版之外的增值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一个内容多种创意、一个创意多次开发、一次开发多种产品、一种产品多个形态、一次销售多条渠道、一次投入多次产出、一次产出多次增值的生产经营方式,激发出版融合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以“科幻出版”为基点的IP综合运营生态圈。

此外,科幻世界杂志社出版的科幻杂志与图书也将陆续在阅文集团旗下的数字出版平台上架,为科幻世界杂志社的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科幻”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

资料显示,科幻世界杂志社是目前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科幻出版机构,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其出版发行的《科幻世界》杂志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幻杂志,同时,该机构还策划出版精品科幻图书,拥有“世界科幻大师丛书”、“中国原创科幻基石丛书”、“世界流行科幻丛书”等三大书系,其策划出版的《三体》,更是获得世界科幻文学的最高奖——“雨果奖”,有力推动了中西科幻文化的交流。阅文集团则是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等业界知名品牌,作品总数达1000万部,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产品覆盖PC、移动、音频、电纸书等数字阅读全场景,触达6亿用户,拥有400万名创作者,无论在内容的品质数量、作者影响力还是IP价值上,都已取得行业市场的优势地位。

近年来,一系列支持与鼓励科幻发展的政策文件陆续出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了“重点支持科幻创作,实施科普创作繁荣工程”的要求。在这样的政策春风之中,双方对此次强强联合都充满信心,并将持续致力于科幻超级IP的孵化与打造。

据了解,与阅文集团的战略合作也是科幻世界杂志社建设科普科幻产业基地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已被列入四川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必将升级中国科幻的发展模式,推动中国科幻产业的全面繁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