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IP动态

手游《一剑诛仙》惹争议 完美世界索赔50万

目前,根据萧鼎修真玄幻小说《诛仙》改编的电视剧《青云志》正在热播,为了蹭上这波热点,有手游公司开发了疑似侵权的手游APP。

据海淀法院公布信息,因认为深圳华宇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一剑诛仙》手机游戏使用了近似“诛仙”商标的行为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使用多款《诛仙》系列游戏中的坐骑形象,侵犯其著作权,使用《诛仙》系列游戏的“天音”职业名称和“碧瑶”人物名称,构成不正当竞争,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深圳华宇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完美公司称,原告关联公司与《诛仙》作者萧鼎签约,合作开发了同名网络游戏《诛仙》系列,《诛仙》系列游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原告在计算机游戏软件等商品以及提供在线游戏等服务上对“诛仙”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有权禁止他人在游戏产品上使用近似商标。

华宇公司在《一剑诛仙》手机游戏上使用了“诛仙”商标,极易造成误解,引起消费者的混淆。华宇公司在《一剑诛仙》游戏中使用了多款《诛仙》系列游戏中的坐骑形象,构成著作权侵权。华宇公司还在《一剑诛仙》中使用《诛仙》系列游戏的“天音”职业名称和“碧瑶”人物名称,构成不正当竞争,《一剑诛仙》游戏下载量巨大,华宇公司因侵权行为获取了巨大利润。

完美公司要求其停止运营、开发、更新《一剑诛仙》游戏,停止在游戏上使用“诛仙”或与之近似的商标,停止使用其享有著作权的坐骑形象,停止“天音”职业名称和“碧瑶”人物名称,消除影响,赔偿损失50万元,赔偿合理支出5.5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游戏《一剑诛仙》惹争议 完美索赔50万

手游《一剑诛仙》惹争议 完美世界索赔50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