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国庆档总票房43.7亿:《长津湖》成影史历史片票房冠军 全球票房第四

截至2021年10月8日零点,今年电影国庆档正式收官。电影《长津湖》以34.1亿元的总票房成绩,成为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并刷新了国庆档总票房、单日票房,战争类型片总票房、单日票房,单日观影总人次等各项纪录,堪称今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

而上映8天就获得了34.1亿元的票房成绩,也让《长津湖》成为了中国电影界的特别现象。

2021年国庆档(10.1-10.7)总票房达43.7亿,超过去年国庆档(10月1日-8日)39.67亿的票房成绩,位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总人次9329.1万,总场次244.58万场。

今年国庆档有两部主旋律大片面向市场,分别是《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合力贡献了近95%的票房,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自9月30日上映以来,《长津湖》便一路领跑,连续8天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连续6天单日票房破4亿,在国庆档最后两天,排片甚至超过50%。除了获得好的市场反馈,《长津湖》还收获了不俗的口碑:猫眼评分9.5,豆瓣评分7.6。

《长津湖》累计票房已达33.9亿,国庆档期票房31.94亿,占国庆档总票房的73%。该片还打破了多项中国影史纪录,其中10月2日单日票房达到4.38亿元,打破了由《战狼2》保持的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4.27亿),并在之后几天又连续刷新了这一纪录。10月7日9时32分,《长津湖》累计票房正式打破《八佰》票房纪录(31.10亿),成为中国影史历史题材电影票房冠军。

目前《长津湖》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10,并已超4.78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暂列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