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9月17日晚,主题为“若水·共生”的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会上,腾讯影业与导演张艺谋发布电影《影》推广曲《傀》MV;与导演陈思诚开启《现代爱情故事》《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剧合作;作品项目方面,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其中《庆余年》《面向大海》《八佰》《毒液》《一人之下》《欢乐英雄》等17部影视作品主创代表登台发布最新进展。此外,腾讯影业还宣布与琼瑶女士基于作品开启影剧漫游全方位项目开发;战略伙伴方面,与腾讯视频、爱奇艺、横店集团3家平台类伙伴,以及北京文化、英皇电影、春秋时代、和力辰光、春秋风云、欢娱影视、荣信达、著名导演康洪雷、杨阳、沈严10位创制类伙伴达成战略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持续3年的青年影视人才扶植计划,及新文创演艺合作探索也在会上公布了最新动向。众多重磅消息,引发行业关注。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小毅等政府及机构领导莅临指导;张艺谋、黄建新、高希希、管虎、陈思诚、徐静蕾、沈严、康洪雷、尚敬、杨阳、柴智屏、于正、余丁、李小婉、白一骢、孙皓、陈铭章、金依萌、王红卫、惠楷栋等著名导演、监制与制作人;Sanford Panitch、王中磊、赵方、张昭、曹华益、宋歌、艾秋兴、赵依芳、吕建民、王易冰、陶昆、刘思汝、李力、尹廉和等影视行业领军人士;胡军、宁静、梁静、王雷、聂远、李沁、王子文、吴谨言、许凯、蓝盈莹、杨玏、白客、孙艺洲、董子健、彭昱畅、董力、宋轶、宋芸桦、刘泳希、新F4等明星演员;以及李娜、姜山、胡海泉等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腾讯影业程武:耐心“扎马步” 五个维度看待三年成长

【新闻稿】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781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影视,始终寄托着无数炙热的梦想,承载着许多真挚的情感。如果纵观人文、历史、宗教的浩瀚星空,你更会发现,那些最璀璨、最具能量、最能穿透时空的,都是关于真、善、美的故事。而我们非常有幸,能成为讲故事的人,成为造梦者。”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发表开场致辞表示。

【新闻稿】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950

程武开场致辞

程武通过“初心”、“敬畏心”、“信心”与“耐心”概括了腾讯影业成立三年来的感受与感悟。他表示,一路走来,腾讯影业看到了无数怀揣初心和梦想的朋友,结识了许多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同仁,大家始终坚守的也是作为从业者应有的自律和不改的初心;同时,热爱这个行业,始终要有敬畏心,真正去尊重产业规律与伙伴;有了敬畏心,才有真正的信心,目前整个行业泡沫正在褪去,理性正在回归,开始进入口碑致胜的时代,日益细分的受众群体和越来越多元的需求,让人看到更多潜力与机会,但也需要更多努力与诚意;最后,还需要保持耐心,影视行业不是靠热情狂奔的高速公路,而是一条靠耐力不断去攀爬的山路。

【新闻稿】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1238

程武

“所以,腾讯影业一直在讲,不追求短期的票房和回报,最大的投资是耐心,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真正顶着很多迫切的期待和压力,老老实实去扎马步。”程武从5个维度回顾了腾讯影业成长,这些基本功,可能不像票房那么显眼,但却是审视腾讯影业三年自身成长的标准:

其一,是系统、长线的内容布局能力。影视开发周期长,打造精品更是如此。腾讯影业不会一味追求热门题材,而是以多个文化系列的方式来发布项目,希望更加系统与长线布局。

其二,积极参与优秀作品,大力孵化青年人才。过去三年,一方面腾讯影业陆续参与了《魔兽》《神奇女侠》《动物世界》等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另一方面也希望培养更多优秀的影视制片人才。后续腾讯影业主控、主导的项目会越来越多,同时,也会以更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伙伴一起深度合作,打造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

其三,是完善能力和连接优秀合作伙伴。经过三年组建,腾讯影业已具备创制、宣发、IP 管理和授权等多维度的能力,初步成为一家具备综合实力的影视公司;同时,在全球范围内, 也找到了许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开启合作。

其四,是构建创新探索的机制与氛围。腾讯影业正在探索的,既有像《庆余年》这样的网文 IP 改编项目,也有像《一人之下》《从前有座灵剑山》这样的漫改作品,还有像古龙这样的经典武侠全版权开发,以及像《藏地密码》这样的面向全球市场的季播剧等等。

其五,是打通不同业务的新文创探索。腾讯一直致力于新文创生态的打造,希望通过这种以 IP 构建为核心的全新文化生产方式,来整合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业务,广泛联动行业伙伴和资源,打造出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在这个过程中,影视应当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影》9月30日上映 腾讯影业、乐创文娱、完美威秀娱乐与张艺谋共同首发电影推广曲MV 

【新闻稿】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1990

《影》

《影》导演张艺谋携主演之一胡军的到来, 成为当晚重磅。为给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助阵,程武与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CEO艾秋兴一起和张艺谋、胡军共同发布了由Ella陈嘉桦演唱的电影推广曲《傀》MV。

此前,《影》在9月初的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这个极具中国风的东方故事,受到海外媒体与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两度鼓掌持续6分钟。张艺谋更获颁“荣耀电影制作人”,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华人导演。张艺谋导演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拍了很多年电影,非常希望拍一部好电影。这次与腾讯影业、乐创文娱、完美威秀合作非常愉快。也祝腾讯影业生日快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