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影版《红楼梦》在京举办发布会 将拍成三部曲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由胡玫执导的电影版《红楼梦》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拍成三部曲,同时启动演员全球海选活动。导演胡玫、出品人侯光明、李万寿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音乐监制及作曲叶小钢作为主创代表亮相。

1

电影将拍成三部曲 导演胡玫率幕后主创亮相

发布会上,胡玫导演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音乐总监及作曲叶小钢亮相,一同揭晓了电影的概念海报,宣布新电影版《红楼梦》正式启动。何江燕是曾与胡玫合作过《乔家大院》、《孔子》、《曹操》的编剧,摄影师赵小丁和美术指导霍廷霄则联手打造过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视觉盛宴。

曾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孔子》、《曹操》等经典影视剧的胡玫导演表示,十年前她就有意拍摄电影版《红楼梦》:“《红楼梦》是我的青春,它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玄机,文化社会内涵极其丰富。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因此想把它拍出来给大家分享。”

胡玫透露,此次电影版将会被打造成三部曲,以全新角度切入。

演员全球海选活动启动 入选者须接受200课时培训

老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一个个角色已经成为经典,那么此次电影版主演将由谁担任呢?胡玫表示,因为原著中的角色都十分年轻,因此将邀请14-26岁的年轻演员饰演。为此,剧组决定开启全球海选活动,无论是职业演员或是素人,无论身处国内还是国外都可参加,在电影官网上报名。

2

出品人李万寿透露,最终入选的演员必须进行100课时的表演培训和100课时国学、红学文化传统封闭式培训,以达到角色要求。电影外景将在扬州、苏州、上海松江等地选取。

演员张凯丽在发布会为好友胡玫导演助阵,她表示:“胡玫导演既具备男性导演的坚毅,又有女性的柔美、风韵,我相信这部新电影《红楼梦》一定不会辜负大家。”书法家胡滨为《红楼梦》电影送上了亲自题写的片名书法。钢琴家刘诗昆、歌唱家郁钧剑也分别在活动上表演助阵。

不知这部筹备已久的电影版《红楼梦》,是否能成为新的经典,成就一对新的宝黛C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