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猫眼微影合并交易细节曝光 微影持猫眼27.59%股份

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原49家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持有。猫眼文化将获得电影、演出和赛事的微信入口资源。

9月21日,票务平台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正式宣布战略合作,新的猫眼文化将由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合并注入新公司。

光线控股、光线传媒上市公司、微影时代、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分别持有新猫眼文化的30.96%、19.83%、27.59%、6.56%、8.46%股份。微影时代原来的腾讯、万达等49家股东,通过微影在新公司持有股份。

交易细节

据光线传媒公告,本次交易前后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眼文化”)股权结构变化为:

腾讯报道显示,新公司高管方面,王长田将担任公司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通商和汉坤担任本次交易的法律顾问。

光线传媒公告则披露,本次交易交割时,猫眼文化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光线控股有权委派二名董事,光线传媒有权委派一名董事,上海三快(美团)有权委派一名董事,微影时代有权委派一名董事,林芝利新(腾讯)有权委派一名董事,管理层股东有权委派一名董事。

光线传媒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

本次交易中,微影时代以其持有北京微格时代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格时代”)10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39亿7421万527元,林芝利新以其持有的深圳市瑞海方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方圆”)10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8亿9661万6541元对猫眼文化增资。

在第一次发股时,微影时代以其持有的微格时代整体估值中的37亿7120万3008元的部分,林芝利新以其持有的瑞海方圆整体估值的全部,认购猫眼文化相应的新增注册资本,分别取得第一次发股完成后猫眼文化股权的27.59%和6.56%。

微格时代整体估值中剩余的人民币2亿300万7519元,将在本次交易交割后在约定的期间内,根据微格时代的目标业务资产负债变动情况,由猫眼文化向微影时代进行股权增发调整。

在本次交易中的第一次发股完成后,微影时代及林芝利新成为猫眼文化的股东,微格时代及瑞海方圆成为猫眼文化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猫眼文化的比例由30.11%变更为19.83%。

根据相关协议,微格时代作为微影时代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其全部电影票务(含售票系统等)及演出(含演出票务、演出经纪、演出权益等)业务和权益,包括娱票儿 APP、格瓦拉生活 APP 及强大的在线票务、演出的相关资产和多个独家票务入口等资产。此外,瑞海方圆拥有电影、演出、赛事的微信入口等业务。

在本次交易交割后,微格时代和瑞海方圆成为猫眼文化的全资子公司,微影时代和林芝利新成为猫眼文化的股东。猫眼文化将获得电影、演出和赛事的微信入口资源。

微影时代、林芝利新及上海三快将根据协议的约定承诺不直接或间接从事与猫眼文化相关业务相竞争的业务。

猫眼文化经营情况

猫眼文化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微影时代股东

微影时代原来的股东将间接持有猫眼文化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