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10.62亿元 互联网宣发收入占89%

【TechWeb报道】8月30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阿里影业实现营收10.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58亿元增长313%,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4.8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4.66亿元。

QQ图片20170830231954

财报显示,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是旗下的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项业务在推动,尤其是互联网宣发业务营收占据总营收的89%。

QQ图片20170830232105

互联网宣发方面,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业务收入9.13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12亿元相比,增长331%,占总营收的89%。

报告期内,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共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

内容制作方面,上半年内容制作业务收入1.1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335万元相比,增长了156%。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业务盈利3150万元,去年同期则是亏损4500万元。

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傲娇与偏见》、《喜欢·你》分别取得1.24亿元和2.1亿元票房。下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电影还有8月已经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迪丽热巴主演的爱情浪漫电影《21克拉》。

除了电影,阿里影业上半年还投资和制作了多部剧集,其中《囧女翻身之嗨如花》已在优酷平台上线播出,其他剧集未来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综合开发方面,阿里影业上半年综合业务开发收入37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96万元,增长幅度接近18倍。

阿里影业表示,综合开发业务的强劲增长得益于衍生品业务的发展。上半年,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衍生品销售额累计就超过3亿元。

今年8月,阿里影业推出了“授权宝”,在现有的电影、动漫、游戏类IP之外,授权宝下一阶段计划将IP版权种类扩充至全娱乐产业,包括影视、游戏、文学、网络影视、演唱会、综艺、明星等。(周小白)

标签: 阿里影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