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敦刻尔克》9月1日上映 诺兰打造无距离战场体验

新浪娱乐讯 动作剧情战争片《敦刻尔克》(Dunkirk)今日再曝“极致真实”制作特辑,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率众主创揭秘影片极致真实的观影体验,精心打造的战争场景让观众穿越到二战战场,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残酷和震撼。《敦刻尔克》在北美等地上映以来不仅票房高奏凯歌,更赢得业内和观众一致的爆棚好评,从不失手的诺兰再度惊艳世界。《敦刻尔克》将于9月1日在内地公映,开启年度最震撼大银幕之旅。

全新曝光的特辑揭秘《敦刻尔克》魅力的冰山一角,极致的真实质感成为一大亮点。诺兰在特辑中表示,“亲身经历的感觉”是最希望影片带给观众的体验。为此,诺兰在拍摄中最大限度采用实景拍摄,调动上千群演同时演出是家常便饭,电影中出现的喷火式战斗机、军舰民船全都是真材实料,甚至启用真的参加过敦刻尔克撤退的民船。连战斗机落水的复杂场景诺兰也坚持实拍,将摄像机绑在飞机复制品上捕捉真实迫降过程。诺兰曾在受访时自豪表示:“除了非用特效不可的情形,我们都是实景拍摄。全片没有任何一个镜头是完全电脑特效制作的。” 特辑里的场景生动展示拍摄成效,无论是炸弹激起的水花,扑面而来的硝烟炮火,盘旋翻滚的战机还是搏命求生的庞大人群,无不鲜活真实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敦刻尔克战场。

主创们对诺兰式的拍摄经历印象深刻,连见多识广的老戏骨、饰演爱国船主道森先生(Mr.Dawson)的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也表示“看到真实的喷火式战机等从船只上方低空呼啸而过,实在很震撼”;年轻后辈更是振奋,饰演彼得(Peter)的汤姆·格林-卡尼(Tom Glynn-Carney)惊叹“作为普通人,这样的场面能见到几次?”。坚持实景拍摄对演员表演也大有帮助,饰演柯林斯(Collins)的杰克·劳登(Jack Lowden)表示这让自己更容易体会角色,因为“根本不必费心想象场景”。

除了坚持实拍,《敦刻尔克》各个环节都围绕真实感倾力打造。为给观众更直接的代入感,诺兰操刀的剧本精炼而巧妙,107分钟的片长在同类型里堪称异类,海陆空三条主观视角的线索交叉并行的结构也是颠覆以往。《敦刻尔克》几乎全部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比例创造诺兰个人之最。这让影片拥有更出色的分辨率和色彩,画面展示出更多细节。诺兰对真实感的苛求甚至体现在选角上,他坦言抛弃“让三十岁左右演员演绎更年轻角色”的好莱坞保险惯例,大胆启用和角色年龄相当的偶像新星,让影片最大限度接近历史真实。

《敦刻尔克》聚焦二战期间40万英法军队战略大撤退的历史事件,由当代最具创造力和号召力的名导之一,拥有《盗梦空间》(Inception)、《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等传世经典的诺兰自编自导,汤姆·哈迪(Tom Hardy)、哈里·斯泰尔斯(Harry Styles)等群星出演。影片7月21日起在北美公映,已连续两周蝉联北美票房榜冠军,在47个国家和地开画后也全部夺冠。与此同时影片口碑爆棚,在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上新鲜度高达93%,均分8.7分;全球最大影迷网站IMDB评分一度达到惊人的9.6分。《敦刻尔克》被盛赞“可能是诺兰最佳”,“近十年来最好的战争题材电影”。

《敦刻尔克》已确定将于9月1日(周五)起在内地以2D、IMAX、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全版本上映,随诺兰亲身上阵征战海陆空的极致体验不容错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