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票房不好怪豆瓣?《李雷和韩梅梅》出品方叫板豆瓣

【TechWeb报道】6月15日消息,近日国产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出品人陈永宁公开叫板豆瓣,认为豆瓣网友给这部电影打4.2分是别有用心。

在微博认证“太能传媒总经理/导演杨永春”的微博@导演永春中,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出品人陈永宁给豆瓣CEO阿北发出公开信,陈永宁称,“上映三天,在好莱坞宝莱坞的疯狂挤压下,《李韩》票房突破三千万,是同期国产影片的突出代表,李雷和韩梅梅,两个普通的中国学生,为国产电影的生存与发展努力着,奋斗着。然而在您领导下的豆瓣评分上,只有可怜的4.2分,更有甚者,在处于置顶位置上的评论,始终都是漫骂式的攻击,一颗星的差评。”

TIM图片20170615095727

陈永宁直指豆瓣成为“成为绑票和敲诈的现场”,“正在万般无奈之际,有”好心人”找来了,说有人专业黑我们,如不采取措施,一周之后,评分可能掉到2分,但如果我们懂事的话,他们有能能力帮我们从4.2刷到7.5,并保证能持续两周,代价是,人民币300万。见我们沒有接招,就开始向我们兜售贵网有资格去评论和打分的成熟帐号。”

《李雷和韩梅梅》是一部青春校园题材影片,在6月9日开始全国公映。导演杨永春在微博中说,《李雷和韩梅梅》在微博电影、淘票票、猫眼电影三个平台上的评分分别为8.3分、7.5分、7.2分。而对于该片在豆瓣仅有4.2分,她认为是被水军黑了。

对于陈永宁的质疑,豆瓣回应称,豆瓣有完整的反水军机制,所有非正常评分都会被排除在外,不计入总评分。

去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豆瓣、猫眼电影评分面临信用危机 恶评伤害电影产业》,文中点名批评豆瓣、猫眼在贺岁档3部国产影片《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的评分上有失事实。对于人民日报客户端的这番批评,网友翻出豆瓣CEO阿北的一篇旧文进行了解释。

在阿北撰写的《豆瓣评分八问》中,对豆瓣的打分机制进行了解释:“比方说一部电影有42万用户打分。我们的程序把这42万个一到五星换算成零到十分,加起来除以42万,就得到了豆瓣评分。这个评分会自动出现在豆瓣各处,中间没有审核,平时也没有编辑盯着看。每过若干分钟,程序会自动重跑一遍,把最新打分的人的意见包括进来。”

TIM图片20170615095921

截至发稿,《李雷和韩梅梅》在豆瓣评分下降至3分。来自娱票儿统计显示,累计票房3492.2万元。(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