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王健林再谈《长城》 传奇影业已从此次上市计划中剥离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电影《长城》无论是从内容还是票房都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此外王健林还谈了下关于对传奇影业上市、中国电影市场、万达海外收购以及足球等问题的看法。

马云王健林500

关于中美合拍大片《长城》,王健林表示,“这个电影我还没看,我还真是不能给出具体方面的一个评价。总之我们认为,它无论是从内容还是票房都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据悉,《长城》是由乐视影业、传奇影业、环球影业联合出品,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等主演的奇幻动作片,耗资1.5亿美元制作完成。该片于2016年底在中国内地上映,并于今年年初在美国上映,最终拿下了11.75亿元票房。

截图来自中国CBO

《长城》香港与北美地区票房 截图来自中国CBO

王健林曾在2017冬季达沃斯上表示,《长城》的国内票房接近2亿美金。1.5亿美金投资的《长城》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第一个尝试,只用了少数美国演员,讲的是中国的故事,如果在全球能收到4、5亿美金,就说明非常成功了。

1484805218893

王健林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还称,由于传奇影业去年的业绩不够理想,已经把它从这次上市的计划当中剥离了出来。传奇影业CEO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也会到位。将对传奇影业进行大规模的重组,也会给它一些新的投资计划,2020年要确保做到世界的前五名,电影产业内容公司的前五名,同时要通过传奇影业来组建一个全球发行的体系。

王健林表示,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停滞不前是资本狂欢以后带来的后遗症,而中国电影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讲故事的能力不行,好故事、好产品少。王健林还强调,“我不是电影人,我是一个实业家,我手下有电影公司,但不能把我等同于电影人”。

对于“万达集团35亿美元收购传奇影业买得偏贵”的问题,王健林表示,只要是东西好,从长远看做得怎么样,买的时候稍微贵一点便宜一点倒不是核心问题,主要是看这个东西有没有价值。至于放弃收购“金球奖”制作公司美国迪克•克拉克公司,王健林表示中美两个国家的有关政策都发生了变化,万达向迪克•克拉克的所有方支付了5000万美元的违约金。

关于中国足球,王健林则认为“现在这种忽略青训、完全靠买高价外援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陆辰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