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砸10亿启动“HAO”计划 阿里文学宣布进军网络大电影

4月18日下午,阿里文学对外宣布正式进军网络电影领域。阿里文学与阿里文娱集团旗下优酷、阿里影业联合启动HAO计划,将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阿里文学还宣布与芒果娱乐、泰海影业达成项目合作,阿里文学合作及签约作品《西游摇滚记》、《刑凶手札》将改编成网络大电影。

根据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3.33亿。

近几年,由网文IP改编的影视作品成为文娱产业增长点。不过大多数网文平台仍然依靠售卖版权获利,并没有深度参与到IP开发与衍生中,这也导致了衍生作品不断爆出剧情粗制滥造、内容冒名顶替等怪现象。

阿里文学宣布进军网络大电影 砸10亿启动“HAO”计划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黎直前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黎直前表示“从网络文学到网络电影,只是全链路开发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未来,我们将引入更多合作方和资源,帮助优质的网络电影发展超级网剧、电视剧、院线大电影等衍生产品。”

阿里文学联手优酷、阿里影业推出的网络电影HAO计划,“H”代表给行业带来新的希望(Hope),“A”代表助力网络电影这种新兴艺术(Art)形式;”O”代表开放(Open)的态度,三方将提供集IP衍生、项目融资、内容制作、电影宣发在内的全链路支持。

未来,阿里文学还将联合UC、优酷、阿里影业、阿里游戏等平台,共同打造全新IP衍生通路。

2015年4月,阿里集团正式推出阿里文学,主要负责的业务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