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专访斯嘉丽·约翰逊:身为演员你必须相信自己

 

“草薙素子是一个永恒的角色”

“这是个很有力量的故事,不是你会经常遇到的那类……你很难对它说不。它是史诗般的,提出的是那个我们在不断质询自己的关于存在的庞大问题。”

对斯嘉丽·约翰逊来说,接下《攻壳机动队》、出演女主角草薙素子是一个无需犹豫的选择。尽管笑称自己“对科幻市场一无所知”,但这个项目一开始就对她极具吸引力:女性主角领衔,没有浪漫感情线,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永恒的角色”——或许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让1991年诞生的故事设定不再显得那样惊艳和超前,但草薙素子的魅力并不因时代、环境的变更而减损分毫,因为“追寻自我的身份某种意义上是一件永恒的事”。

在电影的筹备期,斯嘉丽并没有选择去看当年的原版动漫,她相信这并非必要。不过多年出演漫威电影的经历,倒是很实用地帮了忙。

“我可以说比较幸运,因为拍漫威和其它一些电影有过很多打斗排练和武器使用,我是有基础的。” 

不过漫威大片练出来的把式对出演草薙素子还是不够,为此斯嘉丽又接受了包括武器专家在内对她的战术特训,其中很多人来自洛杉矶和纽约的警察局,此外还有武术、格斗训练等等。

同样是未来世界的超强女战士,同样是以紧身衣勾勒出优美线条的女神,饰演草薙素子却面临着与演“寡姐”完全不同的挑战,最核心的问题在于:再如何强悍的“寡姐”也依然是拥有各种小情绪的“人”,而草薙素子却是缺少人类情感的“赛博格”,生化人。

如何从“超级英雄”进化到“赛博格”,让斯嘉丽花费了不少精力去揣摩:“那些让我们之所以成为‘人类’的细微末节,这个角色通通没有。比如说,她站在那里听人说话,不会把手插进口袋里——也许她会做这个动作,但不会是像休闲的姿态那样——我想象这个人物不会去做任何非必要的事情,(拍摄中)我要一直保持这种意识。寻找这种身体上的表演细节是最有挑战性的部分。” 

对于草薙素子,斯嘉丽深受吸引:“她是一个成熟的女性,接受了自己作为英雄的命运,尽管这并非她所愿。她见证了人性最坏的一面并去拯救人性,做出无私的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