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摆渡人》败北 影版《三生三世》能拯救亏损中的阿里影业吗

【TechWeb报道】3月31日消息,由刘亦菲、杨洋主演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3月30日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影片将于7月21日在全国上映,这也是继《摆渡人》之后,又一个被阿里影业寄予厚望的电影项目。

timg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海报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为阿里影业重点打造的另一个项目,从2015年首次对外公布主创人员,到如今确定暑期档上映已有两年时间。阿里影业2月底还表示,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第二部已获得拍摄许可并已进入初创阶段,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版剧本。

4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未上映,第二部就已开工,负责出品和发行的阿里影业可谓信心满满。

阿里影业首秀败北  十亿票房才能保本的《摆渡人》不及预期

《摆渡人》是由阿里影业、和和影业等联合出品的爱情喜剧片,于2016年圣诞节前夕在国内上映。虽然该片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并担任编剧,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一众明星加盟,但最终也仅收获了4.8亿元票房,目前豆瓣评分4.0分,近48%的人给了一星评价,好于2%的爱情片/喜剧片。

导演张嘉佳在宣传时表示,《摆渡人》票房过10亿元才不会亏本。

timg (1)

电影《摆渡人》剧照

2014年阿里巴巴62.44 亿港元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60%的股权,随后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集团。

虽然阿里影业先后参与投资发行了包括《碟中谍5:神秘国度》等在内的一些影片,但《摆渡人》是阿里影业主控的第一部电影,也是其在影视制作方面的对外首秀,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这是阿里影业交出来的第一份成绩单。

背靠阿里这棵大树,在发行宣传等方面拥有先天优势的阿里影业与大多数互联网影视公司一样,在内容制作上仍存在短板。十亿票房才能保本的《摆渡人》在口碑与票房方面均不及预期,全明星阵容的《摆渡人》败走麦城让阿里影业首秀承压。

阿里影业2016年净亏损9.59亿元  淘票票稳坐市场第二把交椅

3月30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阿里影业2016年营收9.046亿元,净亏损9.586亿元。此前阿里影业曾发布盈利预警,表示亏损主要是由于淘票票过去几个季度持续的票补与市场推广所致。

淘票票目前稳坐在线售票市场第二把交椅,并有超越猫眼电影的趋势。阿里影业表示,时下我国所售全部电影票中有接近80%是通过线上售票平台实现的。此前的数据显示,猫眼电影以33%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淘票票市场份额已涨至近30%,微影和百度糯米影业的市场份额则在下滑。

宣传发行方面,2016年以淘票票为核心的大宣发体系已参与了《绝地逃亡》、《圆梦巨人》和《追凶者也》等20多部影片的宣发。

timg

电影《七月与安生》剧照

内容制作方面,2016年阿里影业开始陆续有作品投入市场,出品了《七月与安生》与《摆渡人》,参与投资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均已在国内上映,电影/电视剧版《古剑奇谭2》还在制作中。

阿里影业架构调整 重点发力宣发与内容制作

阿里影业财报显示,俞永福出任董事会主席並兼任首席执行官后,集团的最新业务架构调整为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三大板块,未来将全面与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整合协同。

阿里影业称,互联网宣发是去年阿里影业收入增长最快的业务,全年收入6.83亿元。对于市场投入带来的战略性亏损,阿里影业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强化淘票票的进攻队形。

9

阿里影业2016年财报数据

阿里影业2016年追投博纳影业集团、投资了大地影院集团与、和和影业集团以及斯皮尔伯格的Amblin Partners,不断强化自身内容制作、宣传发行能力以及线下院线资源。

99

999

阿里影业投资的部分公司

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前 影版能否大获成功?

2017年伊始,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刷爆网络,即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小说深陷抄袭门,也并不妨碍粉丝们的追捧,一时间杨幂、赵又廷圈粉无数。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出品公司)也在该剧热播后没多久就趁机发布公告表示要募集资金2.75亿元,完美世界随后对嘉行传媒投资5亿元,目前公司估值已达50亿元。

9999999999999999999999

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50亿元是什么概念?曾制作出《红高粱》《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爆款电视剧的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估值也仅为40亿元。

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前,电影版能否大获成功呢?

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由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和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者安东尼·拉默里纳拉联合执导,张一白监制,当红小生杨洋与仙气十足的女星刘亦菲主演。背靠阿里大文娱,凭借着强大的宣发优势和线下的院线支持,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能否吸取《摆渡人》的教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呢?

19999

根据热门IP改编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能拯救亏损中的阿里影业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