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华谊兄弟第一季度亏损超6000万元 2016年实现总营收35亿

【TechWeb报道】3月28日消息,华谊兄弟3月27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华谊兄弟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亿元,同比下降 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7.2%。

我不是潘金莲635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剧照

年报显示,王中军、王中磊分别持有华谊兄弟21.98%、6.16%的股份。其中排名前十的股东还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马云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1

2016年,华谊兄弟出售所持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10.14亿元;参与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D轮融资等;参股的英雄互娱业绩良好,获得相应投资收益 1.09亿元,据悉华谊兄弟2016年12月初终止收购英雄互娱的部分股权。

电影方面,2016年华谊兄弟上映了《魔兽》、《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等10部电影(包括2015 年度跨年影片《寻龙诀》、《老炮儿》);与美国STX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坏妈妈》票房表现较好。同时华谊兄弟不断完善自身短板,在北京、重庆、武汉、厦门等地目前已有19家影院已建成投入运营。

2016 年,公司在原有的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板块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围绕主营业务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加速完善大娱乐生态布局。2016年华谊兄弟影视娱乐行业经历震荡,增速低于市场期望,公司影视娱乐板块及互联网娱乐板块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华谊兄弟同时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亏损6300万至6800万元,上年同期则盈利2.62亿元。(稻草熊)

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