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苏有朋转型导演不负期待 《嫌疑人x的献身》首映获赞

苏有朋执导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这也是东野圭吾作品首次改编中国版本。3月27日,片方在北京举办了“Xn”首映礼发布会,导演苏有朋携全阵容亮相,众主演对这位“最严苛导演”发起了集体“控诉”。苏有朋导演表示:“严苛是为了不辜负书迷、影迷们的期待”,更感恩整个团队的努力。参与首映的观众随后也感受到了影片的诚意,不仅素人与书迷表示由衷认可,更收获影评人赞誉:“好的电影必须有关照现实的力量。导演苏有朋一直在寻找有价值的主题。”

苏有朋携众主创红毯亮相

苏有朋诚挚回答问题

严苛执导欢乐“被吐槽” 苏有朋感恩剧组全力以赴

自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开启宣传以来,苏有朋就屡屡被众主创冠以“最严苛导演”的称号。在3月27日首映礼发布会现场,众主创亦纷纷细数导演的严苛细节。戏中担任陈婧前夫的赵阳为了达到导演要求,保持邋遢糟糕的形象,连续几日不敢洗头洗澡;叶祖新也表示主演们在重压下,为进入角色都变得相当情绪低落,有时仅仅一个抬眼的镜头就要重来三十遍,直至达到导演标准。对于演员们的“集体控诉”,苏有朋坦言,从电影开拍之前,外界就充满了质疑的声音,而这更让其笃定了此事“非做好不可”的态度:“严苛是为了不让质疑成真,更不辜负书迷、影迷们的期待。”

发布会现场,苏有朋导演亦感性发言,感谢全力支持他的主创团队:“谢谢所有人的配合、容忍和包容,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整个剧组的诚意。” 王凯因对苏有朋导演的充分信任,将首次大银幕男主角交给“嫌疑人”;导演苏有朋和演员张鲁一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多年好友林心如更是义气相挺,众志成城打造了这部《嫌疑人x的献身》。只有在过程中每个细节都竭尽全力,才能拿出一个好的作品。也正因苏有朋严谨的创作态度,王凯赞其为整部电影的“舵手”,张鲁一也甘愿做“粉丝”。

苏有朋林心如默契登场

精良品质首映获赞 苏有朋新编“嫌疑人”探讨人性世情

首映礼当天,不少观众按捺不住期待,前往影院一观究竟,对影片的质量予以了由衷的认可:“苏有朋导演真是敢于挑战,越拍越好,看完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苏有朋导演严谨的执导与认真的态度亦被力赞:“从角色眼神的交汇到色彩的把控,运镜方式等都触动人心,而电影对细节的本土化改编更是让人看到导演的精益求精。” 《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这也是东野圭吾作品首次改编中国版本,而看过电影的原著书迷也表示:“有悲伤、有感动、有敬佩、有期待,完美地诠释了东野圭吾原著的情感。”面对《嫌疑人x的献身》这道难题,苏有朋导演已然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嫌疑人x的献身》不仅受到素人观众的喜爱,更收获影评人的赞誉。著名影评人鹦鹉史航用“一部很有质量的华语电影”来形容《嫌疑人x的献身》,而其更肯定了苏有朋导演的执导功力:“在一个IP时代,人人都想孵化IP,但这个IP孵化得好,飞出的是一只凤凰。苏有朋做了,而且非常成功。” 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以悬疑探案包裹着对复杂人性的探讨。在剧本改编、角色选取、主题设置、节奏的控制上都达到水准。影评人老大爷暗夜骑士评价:“好的电影必须有关照现实的力量。从《左耳》的‘救赎’到《嫌疑人x的献身》‘法、理、情的挣扎’,导演苏有朋一直在寻找有价值的主题。”

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由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领衔主演,林心如特别主演,影片将于3月31日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