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潘金莲”状告冯小刚 《我不是潘金莲》惹上官司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尽管已经下映但它制造热点的能力仍然是极强的。继冯小刚微博呛声王健林,不满万达影院对此片排片率之后,一位名为“潘金莲”的广东女子近日将冯小刚、范冰冰等《我不是潘金莲》剧组主创告上法庭。

冯小刚

 “潘金莲”状告冯小刚 《我不是潘金莲》惹上官司

来自成都商报报道,全国潘氏宗亲及广东省增城市民潘金莲对《我不是潘金莲》影片中角色塑造的不满。市民潘金莲以电影“直接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使原告在精神上遭受到严重伤害,该电影的出品、预告、宣传及上映,使对原告的侵权行为大范围扩散,给原告及其家人、家族名誉上造成重大损害,社会评价严重受损,不但原告精神上极其压抑、苦闷,其家人及潘氏家族,整体社会评价急剧降低,随处可以听到对原告及潘氏家族的冷嘲热讽”而将冯小刚、刘震云等九人告上法庭。

广东潘金莲在起诉书中写道:“据中华书局出版的《清河县志》第0781页记载:潘金莲乃是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贤妻良母。而刘震云却歪曲历史事实,写作《我不是潘金莲》一书,将潘金莲丑化成不正经女人的代名词……在该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旁白中说’自宋朝到如今人们都把不正经的女人叫潘金莲’即歪曲事实……”

据潘氏宗亲会媒体联络人潘利求介绍,历史上的潘金莲原型本人并非“不正经的女人”,更不是荡妇,而是贤良温淑的大家闺秀、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潘金莲诉冯小刚等名誉侵权案后,原定于2016年12月28日上午开庭。但是因冯小刚与摩天大楼传媒有限公司缺席,造成无法开庭。

3月2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潘金莲诉冯小刚等九人被告案,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等均未现身法庭,只委托了律师参与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并未当庭宣判,据了解,本案将在4月9日进行宣判。

可以说,《我不是潘金莲》一片自上映之初就引人关注。2016年11月,冯小刚不满万达院线对《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率,以“潘金莲”的名义开撕王健林。随后王思聪代父出战,怼得冯小刚偃旗息鼓。这一口水仗背后,也让《我不是潘金莲》背后的资本对赌细节浮出水面。

耀莱影视文化是《我不是潘金莲》的发行方,华谊兄弟、摩天轮文化是制片方,电影上映前,发行方和制片方共同《我不是潘金莲》的发行协议,约定如票房低于5亿,耀莱将支付2亿票房净收,票房在5亿至8亿部分净收益由耀莱独享,票房超出8亿元部分,耀莱将获得票房净收益的50%。

除此之外,这部电影背后还牵出了冯小刚与华谊兄弟的对赌协议。美拉传媒于2015年底成为华谊兄弟的控股子公司,根据双方对赌协议,冯小刚等两名股东保证2016年净利润为1亿元。而2016年上半年,美拉传媒净利润只有3535万元,《潘金莲》对冯小刚完成2016年1亿元的业绩承诺至关重要。不满万达对《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率,微博公开呛声王健林,这背后其实是冯小刚对完不成业绩承诺的担忧。(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