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这部耗资3亿元打造的豆瓣2.9分电影 要花13亿拍续集了

TechWeb 3月20日报道 文/王蒙

集结影帝梁家辉、范冰冰、古天乐、黄晓明、Angelababy等一线大咖,花了3亿多元的《封神传奇》最后连豆瓣的3分都没有拿到。即使博纳影业的10亿元保底承诺没有完成,但并不影响这部电影继续拍摄续集。

耗资3亿元打造的豆瓣2.9分电影 要花13亿元拍续集了

3月16日,北京文化发布重大合同披露公告,拟与东阳长生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东阳长生天”)、世纪长生天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长生天”)签署《电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就电影项目《封神》三部影片开展合作。

耗资3亿元打造的豆瓣2.9分电影 要花13亿元拍续集了

《封神一》暂定2020年暑期公映,《封神二》暂定2021年暑期公映,《封神三》暂定2022年暑期公映。三方共同负责三部影片的投资,其中北京文化投资不高于人民币13亿元,投资比例为不高于70%且不低于20%。

这三部影片前景如何着实令人担忧,号称投资3亿元的《封神传奇》,来自娱票儿统计数据显示,其最终票房仅28377.9万元,连成本都没有收回来。豆瓣评分仅为2.9分。

耗资3亿元打造的豆瓣2.9分电影 要花13亿元拍续集了

北京文化在公告中称,《封神》三部影片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古典神魔小说经典《封神演义》,兼具东方元素、奇幻冒险、超级英雄等元素,富含强大故事引擎和普世价值,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导演乌尔善对于东方玄幻题材电影有丰富的创作经验,之前的作品不断提升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标准,并都取得了辉煌的市场成绩。本次项目实施完成后,将会增加北京文化影视文化行业的竞争力,使北京文化在影视文化行业中加快发展,进一步巩固电影业务,从而更好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对上述合同对手方产生依赖。

看过《封神传奇》的观众应该会明白,这部电影很难与《封神演义》扯上关系。我最爱的纸巾老师是这样评价这部电影的:“思路很特别,让一堆烂片巨星衬托一个不认识的富家公子平庸的演技和长相,并试图让他红起来,nice try。”

北京文化斥资13亿元拍摄三部《封神》,如此大手笔背后,跟导演乌尔善有着极大的关系。

《画皮2》、《寻龙诀》皆出自乌尔善之手,这两部电影的票房累计已经超过24亿元。与《封神》三部曲类似的是,《画皮2》、《寻龙诀》均是走的东方故事中蕴藏神幻色彩的路线。这或许是北京文化敢于豪赌一番的依据。

但是不得不给北京文化和乌尔善导演泼一瓢冷水,有着《封神传奇》“恶名在前”,其后的三部续曲要打一个翻身仗估计会非常困难,毕竟刻板印象一旦形成,要想改变并非易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