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将与大文娱旗下各板块进行业务整合

【TechWeb报道】3月14日消息,阿里影业今日发布公告,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大文娱旗下各业务板块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整合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共同开发优质内容项目,形成业务合作联动,建立文化娱乐行业的全产业链生态。

阿里影业

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将与大文娱旗下各板块进行业务整合

公告显示,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内的其他业务合作主要分为三大方向:

首先是影视内容的衍生权利开发业务,其中包括优酷土豆、阿里文学、阿里游戏等公司拥有版权的IP开发权,将优先授予阿里影业,由阿里影业进行内容开发、投资、制作和发行;阿里影业拥有版权的作品,优酷土豆将优先获得发行合作权和投资权。同时,阿里影业与优酷土豆、阿里文学未来还将共同投资开发网络大电影。

其次是互联网宣发业务,阿里影业将与大文娱旗下其他业务在影视作品的宣传、营销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线上、线下的渠道,宣传推广自己和合作伙伴的品牌与作品。

最后是创新业务,阿里影业将与优酷土豆合资成立艺人经纪公司,为双方的影视及相关内容合作提供优秀的人才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大文娱的整合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去年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该版块囊括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数字娱乐事业部。

10月31日下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正式成立,俞永福担任新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卸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

11月,阿里影业曾公告宣布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即日起接替邵晓锋,出任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阿里影业方面称,阿里大文娱各业务与阿里影业合作联动仅是个开端,通过整合与协同,阿里影业将成为大文娱板块中内容产品的重要输出端口。(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