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夜色撩人》亮相陕师大 夏钢“宝刀未老”回归影坛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中凯光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星影视交流中心、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第五代名导夏钢[微博]执导,余男、王千源[微博]等主演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日前亮相陕西师范大学,现场气氛热烈,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导演夏钢在映后和学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谈,分享自己从影以来的创作心路历程,获得了在校师生的热议。

夏钢:电影的影响胜过宗教 《夜色撩人》直击内心引师生热议

《夜色撩人》亮相的第一站是陕西师范大学,作为一部展现女性心理历程、反映现实的影片,率先接受学生和教师群体的检验,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映后,导演夏钢与同学畅谈关于电影、关于创作的理解:“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生活经历、社会地位,对于电影有不同的理解,这就是电影的魅力”,“不同的观众喜欢不同的电影。但作为创作者,要有创作的冲动,要真诚地对待作品,对待观众。”

《夜色撩人》改编自须一瓜的成名小说《淡绿色的月亮》,讲述了原本有着幸福美满婚姻生活的芥子(余男饰),在一夜遭受突如其来的入室抢劫案中,高大威猛的丈夫却表现懦弱,她开始怀疑背后的真相。因为质疑,她的异性好友、警察谢高(王千源饰)深藏的一段秘密暴露出来,谢高的人生轨迹也完全被引向了不可控的方向……

作为夏钢导演时隔十余年回归影坛的力作,《夜色撩人》得到了陕师大师生的认可:“导演不愧是大师,宝刀未老”,“悬疑做得很足,对女性心理的刻画细腻到位”,“观影过程中一直被牵动着,猜不透结局”,“剧情极具张力,撼动人心”,“导演语言镜头的运用功力深厚”,“夏导的每部作品都能引起大家的思考,都是经典”。直播网友“小爷范儿”犀利留言:“如果夏钢导演十多年来一直拍,就没有冯小刚[微博]什么事儿”。而实力派演员余男和王千源精湛的表演也获得了陕师大师生的一致认可,许多人表示看完“变得跟片中的芥子一样纠结起来”,“王千源很有故事,演技百变,纠结的警察很适合他”。

夏钢“宝刀未老”回归影坛 《夜色撩人》现实主义路线获赞

当天导演夏钢在《夜色撩人》映后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还解答了影片相关的问题。作为第五代导演中的一员,夏钢导演的许多作品都成为影史经典,如《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大撒把》、《遭遇激情》等,对都市生活中的情感有着细腻的描写,广受欢迎。一段时间内,囿于电影市场创作的局限,夏钢导演去拍摄了一段时间的电视剧,如《亲情树》、《一个女人的史诗》等观众熟悉的作品,也延续了他一贯探索情感的主题。

此次归来的力作《夜色撩人》,是夏钢导演酝酿十多年的心血,尽管中途历经艰辛,他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源于他一贯的创作原则:“这个影片计划了十多年,十多年前看,能打动我,十多年后再回过去看,还是能打动我,所以就坚持了下来”。从当天的放映情况来看,《夜色撩人》引起了观众的思考,真正走进了观众的心里。一个疑心重重的少妇,一个外强中干的丈夫,一个满腹心事的警察,导演延续了一贯对普通男女内心的敏锐洞察,对现实问题的深入关注,同时加入了新时代的元素,以大尺度情节的对比充分展现角色情感变化、内心挣扎。对于影片中的难题,夏钢导演回应道:“《夜色撩人》不同于普通的商业片,情节是简单的,人物是复杂的,所以猜不到结尾。结局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无解的,没有标准,希望观众自己给出合适的答案”。

据悉,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将于2017年3月10日全国公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