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阿里超低价买入吴奇隆夫妇影视公司股份?刘诗诗才没那么傻

【TechWeb报道】3月2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称,吴奇隆刘诗诗旗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稻草熊影业)估值严重缩水13/14,暴风科技认为价值18亿元的稻草熊影业,在阿里影业基金看来,仅值1173万。昨日晚间稻草熊影业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

9

刘诗诗剧照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小枫。稻草熊影业经历过两次股东变更,截止目前包括赵丽颖、刘小枫、刘诗施三名自然人股东和阿里影业文化产业基金

微信截图_20170302134354

阿里对其最新估值为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入股稻草熊影业发生在2016年12月底,入股后稻草熊影业的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000万元增至1176.47万元。依此推算,阿里影业基金占股15%。但股稻草熊影业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2016年10月与阿里影业基金就投资一事达成一致,阿里影业基金对股稻草熊影业的估值为15亿元。

1

“娱乐资本论”则表示,一般投资除了部分资金进入注册资金外,还会有一部分进入资本公积。按照15亿估值拿15%的股权,阿里影业文化产业基金真金白银的投入是2.25亿。

“下嫁”暴风科技被监管层否决

稻草熊影业广泛出现在大众视野源于此前暴风科技的一次收购。2016年3月,暴风科技称计划10.8亿元收购稻草熊影业60%股权,其中包括刘诗诗持有的稻草熊影业12%的股份,由此可见当时暴风科技对稻草熊影业的估值为18亿元。其中,刘诗诗将获得现金支付6480万元、股份支付1.51亿元,而此次收购也被调侃为吴奇隆送给刘诗诗分的结婚聘礼。

timg

2016年6月,证监会发布公告,因暴风科技拟作价31亿元收购的三家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对重组案不予批准。随后暴风科技股价下跌,网友也纷纷调侃,短短几个月刘诗诗损失了几个亿。

2016年利润增长近300%

稻草熊影业的业务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发行以及项目投资。稻草熊影业在声明中也表示,2016年播出了《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两部电视剧,并投资拍摄了《繁星四月》、《醉玲珑》、《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等影视作品,全年实现税后利润9000万元,与2015年相比近利润实现了近300%的增长。其中稻草熊影业不仅投资了根据同名小说改变的《醉玲珑》,股东刘诗诗也在片中出演角色。

稻草熊影业称,2017年将投资制作《寻秦记》、《灵域》、《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和《在寂与寞的川流上》等影视作品。

明星公司前景几何

暴风科技和阿里影业究竟看中了稻草熊影业什么呢?刘诗诗此前被曝光不在与老东家唐人续约,并表示要与吴奇隆去开夫妻店。明星跨界开公司玩投资的并不鲜见,此前“女巴菲特”赵薇计划30.6亿元控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失败,A股公司长城影视溢价31倍收购蒋雯丽、马思纯持股的影视公司。明星效应自然能为公司带来一时的噱头,但能否持续盈利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