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高晓松神预测奥斯卡奖后 又谈了下对好莱坞的看法

【TechWeb报道】2月28日消息,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时间27日举行,虽然没有“小李子陪跑多年终获影帝”这样的热门话题,但颁奖典礼上的大乌龙也足以作为谈资而被吃瓜群众记住。

1

在颁奖前,高晓松再次对奥斯卡各大奖项进行了提前预测,他表示:《爱乐之城》估计最终能凑十项全能。最终高晓松猜对了九项,猜错五项,并表示从此退出预测界。

据悉,从2012年高晓松第一期节目《高晓松揭秘游戏规则,奥斯卡走下神坛》开始,在节目中预测奥斯卡各大奖项成了高晓松每年的固定节目。

昨晚,高晓松也就中国资本、中国市场和好莱坞的关系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今年奥斯卡获奖片里已经颇有几部跟中国资本有关,明年会更多,再过三五年,好莱坞与中国无关的大概就只剩下工会了。他们采访你,明显感觉到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渴望,对中国资本的恐惧,对中国文化的傲慢。其实不用那么纠结,只要不把好莱坞等同于美国:好莱坞是主要由一群东欧犹太人创建的,由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商人和资本共同组成的全球内容主引擎,就坦然了。今年全球资本会在好莱坞有大动作,中国公司当然不会缺席,我们阿里大文娱也会有漂亮的回旋踢。

2

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为455亿元,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在银幕数量上早已超过美国成为了世界上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

以万达院线为代表的的中国企业近年来不断出海收购,据悉除了中国万达院线外,万达集团不仅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而且已在全球并购了美国AMC、美国卡麦克、澳大利亚赫伊斯、欧洲欧典、北欧院线集团。

据悉,本次获奖影片《爱乐之城》和《血战钢锯岭》背后都有中国资本参与。鉴于此,好莱坞如今在中国市场和中国资本之间也不得不面临着两难的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