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奥斯卡最佳影片闹乌龙 亚马逊、谷歌语音助手都猜错

【TechWeb报道】2月27日消息,随着去年小李子登顶最佳男主,今年的奥斯卡少了一些话题和看点,但从入围的影片和演员来看,依然不容小觑,尤其是最后一个大奖“最佳影片”备受关注。

timg

电影《爱乐之城》剧照

在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开幕之前,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和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对谁将获得最佳影片作出过预测。谷歌语音助手认为,《降临》(Arrival)将获得此奖项;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则预测《爱乐之城》(La La Land)将最终胜出。

然而,颁奖典礼现场的一个小乌龙打破了Alexa的预测。本来宣布的是《爱乐之城》拿了最佳电影,之后现场媒体开始狂欢时,组委会紧急宣布,搞错了,最佳影片是《月光男孩》。

据了解,乌龙原因是颁发“最佳影片”的沃伦·比蒂拿错了信封,拿的是最佳女主的信封,上面写的“艾玛·斯通《爱乐之城》”,最佳影片信封里写的应该是《月光男孩》。

除了最佳影片预测错误之外,最佳女主角也猜错了。此前有人问谷歌助手谁能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它说:我认为是鲁丝·内伽(Ruth Negga),即影片《爱恋》的主演。而实际上,最佳女主角是《爱乐之城》的石头姐艾玛·斯通。

近年来,除了阿尔法狗大战人类棋手收到颇多关注之外,人工智能加入赛事活动预测的事件也越来越多。2016年4月,阿里人工智能程序小Ai成功预测《我是歌手》最终冠军。

同一年,微软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还对巴西奥运会期间,美国、中国、俄罗斯三个国家的奖牌数和奖牌分布进行了预测。与此同时,微软旗下的搜索引擎 Bing也做过才是预测。在奥运会期间搜索“Olympics”关键字,就会跳出来每天每场比赛的预测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Bing 预测一些大型事件的准确度还不错。2014年,Bing 预测巴西世界杯的结果,16 场淘汰赛中的 15 场都中了,包括德国最后的夺冠。2015 年,Bing 预测奥斯卡获奖的准确率也达到了 85%。

人工智能预测背后往往都有大数据预测模型,相对于人类而言,智能助手更有可能挑中奥斯卡的重大赛事的大赢家,但AI驱动的机器人也有可能出错。(周小白)

附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

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爱乐之城》

最佳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

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最佳原创剧本:《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改编剧本:《月光男孩》

最佳剪辑:《血战钢锯岭》

最佳摄影:《爱乐之城》

最佳外语片:《推销员》(伊朗)

最佳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

最佳动画短片:《鹬》

最佳艺术指导:《爱乐之城》

最佳服装设计:《神奇动物在哪里》

最佳化妆&发型设计:《自杀小队》

最佳视觉效果:《奇幻森林》

最佳音响效果:《血战钢锯岭》

最佳音效剪辑:《降临》

最佳原创配乐:《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歌曲:《City Of Stars》-《爱乐之城》

最佳真人短片:《校合唱团的秘密》

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

最佳纪录短片:《白头盔》

终身成就奖:成龙、安妮·考特斯、林恩·斯塔马斯特、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