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索尼业绩狂跌83.7%:影视业务拖后腿?

近日,索尼公司对外公布了2016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索尼当季营业利润减少至7.96亿美元,降幅高达54.3%。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受商誉减值9.62亿美元的影视业务影响,索尼的净利润下滑了83.7%,仅为1.69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尼的票房成绩一直不够理想,从票房惨淡的《捉鬼敢死队》开始,索尼的电影业务就持续陷入低迷期,整个2016年里,索尼出品的26部电影仅获得了9.11亿美元的票房,这一数据连迪士尼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11075060

实际上,早在2014年时,索尼的影视业务就已经开始出现危机,当年出品的《刺杀金正恩》一片引来黑客攻击,导致公司员工电邮被盗,高管薪酬、索尼非发行电影拷贝等内容均被曝光,而索尼影业的声誉也出现了大滑坡,公司经济和信息安全能力都遭到了质疑。

尽管如此,索尼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依然表示,公司不考虑出售电影业务。在业绩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也适时地打了一针强心剂,表示既不会出售该部门,也不会出售其少量股份。吉田健一郎认为,保持完全控股对索尼来说很重要。

f7931f2b41cbc2bfe931386c097522e4

业内人士分析,今后索尼影视业务中的电影部门将与电视部门合作以谋破局,但具体采取何种合作方式摆脱困境还未可知。

此外,曾经为索尼带来大量收入的家电产业,在本季度营收中也表现平平,这与市场环境不无关系。不同于平庸的家电产业,包括VR在内的游戏部门表现倒是十分出彩,营业利润增长了24%。随着VR市场的日益繁荣,游戏部门已经开始渐渐被索尼所倚重,未来或许能够借此重现当年光辉形象。

对于拖了后腿的影视业务,索尼的心志依然坚定,但这种坚定在此时来看却未必是好事。有观点认为,索尼作出不出售电影业务的决定,可能会令其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拖累整体业绩。对于索尼而言,及时停下脚步,适当收缩影视业务的前进步伐或许更为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