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情人节电影票房3.8亿 相比去年缩水近半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大盘涨至3.8亿,环比增长了两倍多,但相比去年情人节6亿的大盘(恰逢周日),略有不足。

《爱乐之城》以首日6969万的票房成绩居情人节上映新片之首《爱乐之城》以首日6969万的票房成绩居情人节上映新片之首

新浪娱乐讯 据猫眼票房数据,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大盘涨至3.8亿,环比增长了两倍多,但相比去年情人节6亿的大盘(恰逢周日),略有不足。其中,歌舞片《爱乐之城》表现不错,首日拿下6969万,居上映新片之首,加上点映累计8174万,位列情人节票房榜亚军位置。上映第五天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1.6亿继续制霸,累计6.5亿,成情人节最大赢家。

此外,还有两部新片颇受关注。岳云鹏[微博]、袁姗姗[微博]主演的《疯岳撬佳人》日收3286万,位列票房榜第三名;郑秀文[微博]、张孝全[微博]联袂的《合约男女》紧随其后,以3246万的成绩位居第四。老片方面,《功夫瑜伽》在情人节档期助力下,总票房突破16亿,攻下《西游伏妖篇》,成今年春节档上映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

今年情人节值周二,是工作日,所以,该档期的吸金能力并未得到最大程度地开发。即便如此,仍有三部主力新片选择降临这个档期,外片《爱乐之城》,以及两部国片《疯岳撬佳人》和《合约男女》。

《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三部新片集中在情人节上映《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三部新片集中在情人节上映

《爱乐之城》占尽优势,该片目前领跑奥斯卡,早在横扫金球奖后,它在国内就开启了宣发攻势,业内人士也一致认为,《爱乐之城》会在情人档收获不错成绩。果不其然,上映当天,《爱乐之城》拿到了仅次于《极限特工》的排片支持,20.7%,累计票房8174万,位居上映新片之首。至于其他两部新片,《疯岳撬佳人》在微弱的排片优势下,票房略高于《合约男女》,分别以3286万和3246万的成绩占据票房榜第三、四位。

老片方面,《功夫瑜伽》情人节当天再砍2964万,累计票房16.17亿,超过《西游伏妖篇》(16.13亿),成为今年春节档上映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至于元宵档输出的两位种子选手,《极限特工:终极回归》1.6亿继续制霸,累计拿下6.5亿,依然高居单日票房冠军位置。《决战食神》步履艰难,情人节排片已经下降到了5.6%,累计票房刚破亿元。

总体来说,今年情人节,无论是大盘还是单个电影都有了不小程度的提升,虽然没有假期,也算是尽显档期优势。不过,相比去年的6亿高台(恰逢周日),还是稍稍有些平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